“百年百场•初心向党”原创话剧《初心》走进新疆

2021-06-08 09:00:37

6月1日至5日,嘉兴学院原创红色话剧《初心》团队受邀参加浙江省援疆指挥部、中共沙雅县委、沙雅县人民政府、嘉兴援疆指挥部举办的“浙阿共庆建党百年”活动。30余名师生跨越4000多公里将《初心》从运河水乡嘉兴带到了丝路重镇沙雅和天山南麓阿拉尔,分别在新疆沙雅县科技文化艺术中心和阿拉尔市大剧场上演。三场演出在当地1600多名观众中引发了热烈反响。

原创话剧《初心》在新疆上演.jpg

原创话剧《初心》在新疆上演.jpg


沙雅县县委副书记、嘉兴援疆指挥部指挥长、党委书记王建峰说:“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党又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们特意和后方联系,让沙雅各族群众通过红船起航地的话剧《初心》,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光辉历程,让大家接受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

演出结束后,当地维吾尔族观众舞起五星红旗频频鼓掌。沙雅县科技文化艺术中心干部木克德斯.尼亚孜表示,看完话剧后,她深受感动,“《初心》使我深受震撼,让我感受到革命先辈真的非常不容易,建党的历程是十分伟大的,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一个年轻人,我更要学习党的历史,把这种精神传递给身边更多的人。”

木克德斯.尼亚孜发表感想.png

木克德斯.尼亚孜发表感想.png

阿拉尔市观众毕蒙感慨道,“这个话剧使我身临其境,让我感受到了革命先辈创党的不易,也让我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通过党史学习,我们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和100年来的辉煌成果,这激励着我们在日常工作中要爱岗敬业,刻苦勤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嘉兴市援疆指挥部规划建设与产业发展组副组长、沙雅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副局长廖超表示,“在建党百年这个特殊的日子里,通过红船起航地的话剧《初心》,能够让大家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光辉历程,上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

嘉兴学院文法学院党委书记洪坚说:“把红船的故事带到新疆,让更多的人了解这一段光辉的历史,弘扬红船精神,这是我们的一个初心。新疆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地方,希望浙新两地能够在文化方面多交流、多联系、多沟通。”

6月3日下午,“初心”团队成员参观了新疆阿拉尔市三五九旅屯垦纪念馆。该馆反映了三五九旅革命前辈就地转业,铸剑为犁,在我国的西北边陲戈壁荒滩上,发扬南泥湾精神,开荒大生产,履行屯垦戍边的伟大使命,同步展现了兵团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

参观完后,大家感受深刻。黎进同学表示,“参观完三五九旅屯垦纪念馆,我被老一辈革命者们的精神深深打动。先辈们用青春和鲜血让曾经的黄土荒漠变成了现在的沃土绿洲,三五九旅不怕困难、不怕牺牲、英勇顽强的战斗精神也是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理应传承和发扬的文化瑰宝,在缅怀先烈的同时我们也要学会感恩,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张琛同学有感而发,“三五九旅屯垦纪念馆沙盘运用影视制作的新型手法展现传统城市的大迁移、大融合、大稳定、大发展的恢宏历史,真切感受到在党的领导下新疆城市的演进和时代的发展。”通过参观,师生们看到了新疆历史积淀和新时代的蝶变,也更坚定了弘扬红船精神、把《初心》传播到全国各地的决心。

红船驶来话《初心》,红色文化润边疆。将南湖红船的故事带去新疆,让更多人了解革命先辈开天辟地那段峥嵘岁月的同时,团队每位成员也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真切体悟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更促进了两地的交流与互动。作为红船旁的学子,大家一致表示将矢志奋斗、勇于担当,自觉担负起弘扬红船精神的使命,通过“百年百场•初心向党”活动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初心”团队参观三五九旅屯垦纪念馆.jpg

“初心”团队参观三五九旅屯垦纪念馆.jpg




责任编辑:余章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百年百场•初心向党”原创话剧《初心》走进新疆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