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庆七一、学先进、创品牌”主题党日

2022-06-27 10:26:37

2022年6月22日,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教工支部开展了主题党日,本次活动主题为“庆七一、学先进、创品牌”,本次活动是为了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1 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引导全校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履职尽责、担当作为

支部党日活动分上、下午召开。上午10:30,全体党员在党员活动室,开展了一系列活动:

一、开展“第一议题”学习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和提高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应急处突工作能力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先进、敬模范的重要论述等三项内容,强化党员思想淬炼,坚定党员理想信念。

二、组织党员集体过“政治生日”

6月份,我支部杨红、李晓燕、王晓艳三位同志过政治生日,支部为其赠送政治生日贺卡,三位同志进行了表态发言,支部对其提出期望,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牢记政治追求,保持政治本色,不忘初心使命,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

  • 1.jpg

随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践行庄严承诺,严格党员标准。

2.jpg

      三、开展支部“品牌”讨论

支部书记庞爱玲带领全体党员共同学习支部品牌创建知识,结合支部实际情况,并重点强调我支部“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的培育创建工作,全体党员围绕如何坚持以标准化引领规范化、发挥样板党支部示范作用,如何将党建工作与思政教育双融双促,构建大思政格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如何将党建工作与专业建设双融双促,助力学院中心工作,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等内容,展开讨论。

3.jpg

4.jpg

通过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支部要从教育党员有力、管理党员有力、监督党员有力、组织师生有力、宣传师生有力、凝聚师生有力、服务师生有力等“七个有力”展开,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以服务学院中心工作的格局视野,开展“品牌”创建工作。

下午4:30,全体党员继续在党员活动室,开展系列活动:

四、2022年上半年“评组织、评书记、评党员”活动及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按照学校相关要求,召开关于深刻汲取“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教训开展以案促改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次组织生活会围绕”“6条主要教训”“6项改进措施建议”和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追责问责案件,通过六个方面对照自查、深刻反省、汲取教训。

    会议第一议程,由庞书记代表支部作工作情况报告,接着由全体党员对基层党组织进行了民主评议。

     会议第二议程,由庞爱玲书记进行个人述职,并由全体党员根据书记的述职情况进行评议。

     会议第三议程,民主评议党员,共分为党员自评、互评和划票测评两个环节。同时,在民主评议前,全体党员围绕“六查”,严肃认真地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表态,按照“改作风、改制度、改管理、改监督”要求,针对查摆剖析出的问题,进行分类整理、列出清单、制定方案、细化责任措施,坚持集中改和长期改、堵塞漏洞和源头治理。

5.png

     最后,全体党员进行划票测评,评选出5位优秀党员。

责任编辑:教工党支部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2022年6月22日,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教工支部开展了主题党日,本次活动主题为“庆七一、学先进、创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