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生活会∣自二支部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2021-07-26 11:49:04 邹恒

根据校党委、学院党委《关于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要求,自动化学生第二党支部高度重视,围绕会议主题,严格按照要求的方法步骤落实到位,切实做到程序不减、步骤不减,确保高质量召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

6月24日,支部组织开展了“政治生日学党史 庆祝七一悟初心”主题党日活动,联系支部的党委委员赖华老师为了讲授了《中国共产党党史》的专题党课,支部党委对党史进行了深入学习;7月1日,支部全体党员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7月2日,支部开展7主题党日活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体党员发言,深入学习研讨,为开展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6月30日,支部召开支委会对支部顺利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安排部署,行了安排部署。7月1日,支部委员间、支部委员与全体党员进行了一对一谈心谈话,广泛听取意见,认真检视问题,共征求到对党支部意见建议13条,对支部班子意见建议17条。支部于7月2日下午6:00在信自楼235党员活动召开支委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查摆了党支部和班子成员存在的突出问题,并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

7月组织生活会2.jpg

7月2日晚上7:00,支部在信自236召开党员大会上,支部书记首先就开好会议做统一动员,要求全体党员要端正态度做好自我批评、敢于善于开展相互批评,全体党员要正确对待并虚心接受批评意见;随后支部书记带头,全体党员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最后学院派出党委委员李振山同志对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情况进行了点评,肯定了支部会议质量较高、达到了预期目标,并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拿出过硬措施,抓好问题整改;二是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会后,支部班子、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根据查摆出的问题和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分别研究制定了整改措施,并作出整改承诺,在支部进行了公示。

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成功召开,是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也是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的重要举措,为下一阶段支部更好地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邹恒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支部按上级要求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做好会前学习、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检视问题,会上严肃批评与自我批评,取得预期效果。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