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马克思传》阅读与鉴赏

2023-07-27 10:10:50 张希 张馨

近日,教职工党员刘兴璀博士带领马院全体研究生就《马克思传》进行了阅读与鉴赏。

论坛分阅读分享、影片赏析、阅读指导三个环节。首先,同学们以各章节为脉络,探讨《马克思传》的主要内容,分享阅读感悟,学生们分别从马克思的青年时代、流寓巴黎、流寓伦敦以及写作《资本论》等多方面进行分享。随后,刘兴璀博士通过相关影片与讲解,引导学生了解作者其人、写作背景等,形成对《马克思传》的整体概观。最后,刘兴璀博士鼓励马克思主义理论学子要阅读经典、坚定信仰,充分感悟和体会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的伟大精神,用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淬炼思想、涵养正气、提升境界。

刘兴璀,讲师,毕业于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法学博士。主要从事高校思政课教学研究。近年来,在《比较教育研究》、《江苏高教》、《思想政治教育研究》等期刊发表过文章。


责任编辑:滕军艳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阅读经典、坚定信仰,充分感悟和体会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的伟大精神,用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淬炼思想、涵养正气、提升境界。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