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讲党课,人人做主播——代东东

2021-06-20 21:54:31 孟丹丹

党课题目:从“党史”中再识长征

主讲单位:鲁东大学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

主讲人:代东东

党课内容:

本次党课分为两部分内容。

    第一部分,怎样认识红军长征的基本概念。红军长征的四支部队,分别为中央红军、红二军团、红六军团、红二十五军。1934年10月中央红军离开中央苏区,长征拉开序幕,1935年11月以三大主力红军(红二十五军于并入红一方面军)于1936年10月在甘肃会宁和今属宁夏的将台堡会师,长征宣告结束。进行了600次重要战役战斗,渡过了近百次江河,翻过40座高山险峰,纵横15个省市,经过10余个少数民族地区。

    第二部分,怎样认识红四方面军在长征中的贡献和作用。可以分为四点,第一,对中央红军北进川西起到了重要策应作用;第二点,对中央红军克服物资匮乏、补充兵员起了巨大支援作用;第三点,在所经过地区起到了强大的“宣传队”作用;第四点,在所经过地区起到了“播种机”作用。

_8(}HI$6729%2O7JBOE_GGW.png


责任编辑:许琳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在人类历史上,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红军长征,历时两年多,行程共计6.5万多里,创造了人类历史上惊天地、泣鬼神的伟大奇迹。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