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航新征程

2022-02-05 18:58:17 陈新伟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在这101年里中国从软弱到强大,当突破重重难关,引领中国走向成功。从1921年到2022年,党领导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在这100年里我们在众多领域实现了从跟跑到领跑,在这艰苦的100年里我们都可以看到一个忙碌的身影——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中国经济文化落后,到2021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都离不开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正所谓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的“嫦娥五号”月球探测器成功升空,“蛟龙号”成功下水,经济取得了前所未有的突破,国家经济实力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提升,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国家研制的超级杂交水稻、抗盐碱化水稻产量很高,解决了我国13亿人口的吃饭问题,让我们从“有什么吃什么”,到“吃什么有什么”;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全面扫除青壮年文盲,普及九年义务教育,全面实施高等教育。正因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国家的经济,农业,文化才会如此辉煌。

正所谓前人栽树后人乘凉,党在当时极度困难的情况下,凭借着“革命理想高于天”的坚定信念,为我们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为此我们应该绝对拥护党的领导,积极配合党的工作,把听党指挥作为人生信条,养成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作风,争取新时代接班人。

“改革是中国发展生产力的必由之路!”又是一个转折点,1978年,“改革开放”的提出已经预示了中华民族将以崭新的姿态重新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中国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忆往昔风雨兼程岁月如歌,看今朝百年华诞风华正茂!”中国桥、中国车、中国路、中国港;墨子“传信”、北斗组网、超算“发威”、“”天眼探空,5G技术重大突破......新变化新成就值得浓墨重彩地宣扬。站在历史长河,回顾百年间,一路走来,成绩斐然,令人瞩目。中国共产党是领导中国驶向胜利的掌舵者,是领导中国走向光明的点灯人!

启航新征程,吾辈当自强。《周易》有言“天行建,君子以自强不息。”吾辈青年,当戒骄戒躁,脚踏实地,务真求实,奋力拼搏,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弘扬榜样力量,让党旗

更飘扬,让国旗更鲜亮!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愿得韶华刹那,开得满树繁花。

学习中有苦有乐,其中定会遇到困难,会遇到想不出思路的难题,会碰到苦涩难懂的文言文,还有一个个翻来覆去记不住的单词。但是只要勤奋努力,也会生出许多小乐趣,解出一道困扰的难题,背过一篇文章,学会一个单词,都会让人产生很大的成就感。“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让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里苦作舟,乘风破浪,奋斗拼搏,最终才能享受到身为胜利者的无限幸福和快乐!

我们正值青春年少,大好的青春时光,不应该在蹉跎中度过,我们应该以积极向上的心态过好每一天,好好学习文化知识,努力提高自己的文化素质,为祖国的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让我们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勇敢的担当,以更强的历史责任和使命感,不辜负党对我们年轻人的无限厚望!去努力,去拼搏吧!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国所取得的一系列成就都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共同努力的结果。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的改天换地,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党始终坚守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

我们作为党的接班人,要时刻牢记党的使命,听党指挥。为祖国的伟大复兴事业和人民的幸福而努力奋斗。2020年新冠病毒的迅速袭击,在全球迅速蔓延,在全世界的众目睽睽下,我们的党带领我们打败了疫情,拯救了全中国千千万万条生命。因此,不由得为之赞叹,我们的国家是安全的,伟大的,富强的;我们的国家是有领导能力的,有奋斗目标的;我i们的人民是团结一致的。

我们感受着时代的馈赠,也品尝着伟业的甘美。看今朝,东方大国巍巍熊立,有可亲之态,也有傲立之姿。

新一代的青年已经长大,他们胸中燃气火焰,在此时此刻,此国此地及你请挥洒胸中豪情。我们游行遇到这个时代,这个时代也恰巧遇到我们,命运冥冥之中自有安排,千顷江波,万里山河,就是青年人展现自己的舞台。

中国共产党在马克思主义的照耀下,不顾生死存亡,拥有着解救百姓的勇敢之心,参加了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他们用血肉之躯组成一把强有力的铲,挖穿了资本主义,帝国主义和官僚主义这三座大山。终于,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用百年的奋斗用无数人的心血,创造了如今的中国。

我们可以自信地说,今日的中国,如巨龙苏醒,屹立东方,我们是中国共产党洒向新一代的种子,我相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将由我们这一代青年学子变为现实。让我们在党的领导下砥砺前行,胸怀赤诚之心,启航新征程。

责任编辑:杨春娟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在这101年里中国从软弱到强大,当突破重重难关,引领中国走向成功。从1921年到2022年,党领导人民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