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查调研征兵与国防教育建设工作

2022-03-04 15:21:13 梁龙

3月2日,云浮军分区大校司令员马新宇一行到学校检查调研征兵与国防教育建设工作。学校党委书记邹珣,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莫秋婵,学校组织宣传统战部、武装部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调研。

莫秋婵副校长向马新宇司令汇报了征兵与国防教育建设工作。在征兵工作方面,学校聚焦征兵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取得了显著成效。在国防教育方面,学校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强健意志体魄,加强国防意识、普及国防知识”为总体目标,着眼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培养和增强学生的国防意识和国防观念,强化军魂教育,激发爱国情怀。莫副校长还介绍了学校历年征兵任务完成情况、征兵与国防教育建设工作的特色做法,汇报和剖析了征兵与国防教育建设工作存在困难和问题并提出自己的建议。

马新宇司令员对学校多年来对国防教育和征兵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十分感谢罗定职业技术学院一直以来对国防教育和征兵工作的大力支持,希望罗定职业技术学院积极发挥高校作用,为国防教育征兵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祝愿罗定职业技术学院在未来学校建设、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等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更大的成就,为国家培养更多有用人才。

罗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红杰对学校卓有成效的国防教育和征兵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她表示,罗定地方政府一定会全力支持配合做好国防教育和征兵工作,落实属地责任,不折不扣的落实好、完成好征兵工作任务。

邹珣书记对学校征兵工作提出要求,要求学校武装部一是要明确责任和任务,继续做好国防教育和征兵相关工作,为完成征兵任务做出新贡献;二是多向省里征兵工作做得好的兄弟院校学习,学习借鉴他们在征兵工作方面的成功做法,争取更多大学生在校入伍。邹书记表示,马司令员对学校的美好祝愿将成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前进动力,学校一定会努力完成好国防教育工作、征兵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马新宇司令员一行还实地调研了学校的国防教育征兵宣传栏和西校区的国防教育基地。

责任编辑:欧星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在征兵工作方面,学校聚焦征兵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取得了显著成效。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