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教育精准扶贫】帮扶送暖不忘初心、脱贫攻坚牢记使命

2021-01-02 13:49:53 山西教育精准扶贫报道 杨靖宇 任志琴

帮扶送暖不忘初心、脱贫攻坚牢记使命

——吕梁学院文化扶贫纪实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吕梁学院中文系学生党支部和学院派驻方山县北武当镇新民村工作队于12月19日,联合举办了“文化下乡送春联、墨香飘逸暖人心”志愿活动。吕梁学院中文系党总支书记陈殿生、系主任吕勇兵、学生党支部书记覃治华、学生党员以及书法社成员、学院派驻新民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村支两委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102130813.png

挥毫泼墨,一副副火红吉祥的春联、一张张翰墨飘香的“福”字、一句句温暖人心的祝福,让村民们喜笑颜开,冬日的寒风也挡不住人们的热情。中文系党总支书记陈殿生亲自为村民写了一副对联:

上联:帮扶送暖不忘初心

下联:脱贫攻坚牢记使命

横批:与党同心

微信图片_20210102130840.png

随后,陈殿生、吕勇兵等对贫困户进行了慰问,关切并询问贫困户的家庭情况,了解他们生产生活上的困难和需求,祝福他们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学生党员志愿者也分组深入5户贫困户孤寡老人家中开展了志愿服务,帮助他们打扫卫生、擦家具、洗衣服等。

微信图片_20210102130854.png

此次活动前,学生党支部组织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踊跃捐赠衣物,仅仅两天就收集了包括羽绒服在内的80多件衣物,学生党员们将衣物仔细清洗分类,并贴上标签装入纸箱,也将这份爱心带到新民村,给贫困户送去了一份温暖。

微信图片_20210102130913.png

文化扶贫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内容,对于扶贫扶智、对于丰富贫困地区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升自我脱贫能力意义重大。为决战完胜脱贫攻坚,吕梁学院各部门充分发挥学校人才、文化优势,以村文化广场、党员活动室等为主阵地,开展各类文化下乡惠民活动,在为贫困群众送去精神文化食粮的同时,不断激发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内生动力。同时,大力宣传党的扶贫惠民政策,传递脱贫攻坚好声音、脱贫攻坚正能量,搭建起了“智志双扶”、文化扶贫的重要平台,收到了较好的成效。

负责人:牛华亮    通讯员:任志琴、杨靖宇)


责任编辑:覃治华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山西教育精准扶贫报道】帮扶送暖不忘初心、脱贫攻坚牢记使命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