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党员热议全国两会

2021-03-16 06:57:25 贾鑫

支部党员热议两会

       
     

聚焦

两会

     
电网17-2 张哲毓        
       

   两会”召开的意义在于将“两会”代表从人民中得来的信息和要求进行收集及整理,传达给党中央,“两会”代表是代表着广大选民的一种利益的,代表着选民在召开两会期间,向政府有关部门提出选民们自己的意见和要求。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是要坚持为了人民、服务人民、依靠人民”。因此,我们必须紧密联系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实际,紧密联系自己工作实际,紧密联系广大人民群众所思所想所愿所盼。把人民的信任与重托,转化为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的具体行动,不断增进人民福祉、不断增加党的活力、不断提升国家实力。

自动17-1 曹正言        
       

  2021年全国两会召开在即,从脱贫攻坚战正式收官到今年的“十四五”开局之年,都让今年的两会备受关注。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当前,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深入发展,我们必须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不断向科学技术广度和深度进军,让科技创新弓|领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作用更加强劲。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加强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基础研究是科技创新的源头只有持之以恒加强基础研究,才能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提高创新链整体效能,实高质量发展的基础。

测控18-2 黄振龙        
       

  今年三月份开展的两会也是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首次召开的全国两会。去年秋天,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了“十四五”规划建议。然而今年两会的一项重要议程,就是审查和讨论“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通过法定程序使党的主张成为国家意志,计划逐步实施“十四五”规划建议主要是管大方向、定大战略的,“十四五”规划纲要主要是实化量化“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重大任务。《时政新闻眼》注意到,规划纲要草案列出了“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20项主要指标。令人瞩目的是,在“经济发展”指标中,并没有设定五年GDP年均增速预期性指标,而是描述为年均增长“保持在合理区间、各年度视情提出”。这种表述方式在五年规划史上还是首次,日常生活中也能感受到祖国的发展以及对人民的关心爱护,通过学习强国我们也可以关注更方便的关注国家时事,纲要草案提出,要制定促进共同富裕行动纲要,我们也要促进共同富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测控18-1 王晓晴          

       

  人民的声音就是时代的声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最大的目标。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人民是我们执政的最大底气。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切成就,归功于人民。只要我们紧紧依靠人民,就没有战胜不了的艰难险阻,就没有成就不了的宏图大业。”我们从人民中来,必须做到一切为了人民,一切造福人民。从全国两会不断传来的“最美的声音”中,人民的声音最是动听。

电网18-3 马浩天

       

  肩负人民重托,共商发展大计,数千名代表委员汇聚北京,中国也如期的进入“两会时间”。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踏入新的征程,这将是新的历史方位、新的时代坐标,在这个特殊的年份,召开两会,也必将凝聚共识、激发力量,向全新的目标进发。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立足新方位,必须谋大局,要继续发展有多方面优势和条件。贯彻新理念,构建新格局,再创伟业。

辽宁工大学生党员聚焦·两会

       

责任编辑:贾鑫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坚持为了人民、服务人民、依靠人民。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