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线上热议全省“云端”思政课

2020-04-22 11:19:07 公众号:筑梦工大 博学笃行 林红梅 樊蕊 张欣然

C:UsersFanRuiDesktop微信图片_20200416095437.jpg

师生线上热议全省“云端”思政课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重要回信精神,贯彻中共辽宁省委教育工委、辽宁省教育厅关于组织“‘讲战疫故事、铸强国使命’全省高校大学生同上一堂‘云端’思政课”的相关工作要求,4月20日,我校师生齐聚“云”端,同上一堂思政课。

    课程结束后,根据马克思主义学院杨福军副院长传达的学校的安排部署,马克思主义学院思修教研室结合“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教学内容,立刻组织学生通过超星泛雅平台(学习通)以及腾讯会议进行了积极热烈的在线讨论。

    首先,思修教研室在课程结束后由任课教师樊蕊及时通过超星泛雅平台发布了:谈谈你对“全省高校大学生同上一堂‘云端’思政课”的体会和收获这一讨论题目,多位教师在讨论题目下跟帖谈感受、心得,也引发众多学生发表自己的见解。截止4月21号傍晚,共收到回复820条。学生们聆听学习“云端”思政课之后,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在国家的危难之际,在所有医务人员和志愿者对抗病毒之际,时刻关注着新闻、关注着疫情的发展动态。疫情之下,每当在新闻中看到冲在第一线的医护人员、解放军战士、公安消防人员和各类志愿者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都让人不禁潸然泪下。虽然不能抵达抗疫战场的最前方,但也要以自己的方式贡献力量,相信党、相信国家、相信冲在一线医护人员的专业能力,做他们坚强的后盾,决不退缩。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向最美逆行者致敬。看到中国力量、中国速度、中国精神,爱国之情油然而生,也深深的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在疫情防控过程中独特优势。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一定要学会担当奉献,彰显青春力量、有效履行使命,秉承家国情怀、勇担复兴大任,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其次,思修教研室通过腾讯会议邀请19级各班代表40余人,结合思政课与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重要回信精神谈体会收获。会议由樊蕊老师主持,马欣宇、王圣杰、李承泽、荣俊玮等学生纷纷表示聆听了辽宁医科类院校支援湖北医疗队代表讲述亲身经历与感受,对此次疫情防控有了更加深刻的感悟:多难兴邦,此次疫情防控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特别是医护人员所表现出来的无私奉献、坚毅顽强、将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的精神,是值得学习和发扬的;同时,为辽宁感到骄傲和自豪,今后一定锻炼身体、磨炼意志、增强本领和技能,从自身做起奉献社会,成为祖国栋梁。思修教研室主任林红梅进行了总结,通过辽宁医科类院校支援湖北医疗队代表讲述亲身经历与感受,深刻解读了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了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进一步深化了学生对思修课程相关内容的认识,引导大学生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增强“四个自信”,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自觉融入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思修教研室采取这样即时在线讨论的形式,使“‘讲战疫故事、铸强国使命’全省高校大学生同上一堂‘云端’思政课”的教育内容更加入脑入心,影响深刻,起到了导学与引领的作用。

C:UsersFanRuiDesktop1.jpg

C:UsersFanRuiDesktop1.jpg

责任编辑:樊蕊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讲战疫故事、铸强国使命’全省高校大学生同上一堂‘云端’思政课。全省高校大学生同上一堂‘云端’思政课。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