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战疫示范微党课第9讲

2020-08-29 11:15:57 刘东旭

8月21日,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第9讲)在光明网、新华云直播等多个平台同时直播。辽宁经济职业技术学院财经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通过互联网直播的方式,共同观看了这次微党课。

本次微党课中国地质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华北电力大学、中央戏剧学院各级党组织书记联合开讲,课程内容深入浅出,从实践层面指导了我支部的工作

本次微党课紧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通过鲜活的事迹,展示高校师生在党的领导下团结一心、奋勇战疫的精神。

党员许洪刚: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第九讲于2020年8月23日如期开讲,此次微党课主讲嘉宾有中国地质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华北电力大学、中央戏剧学院等四所高校的党委书记、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宣传部长、教务处长,讲述了各学校师生党员团队的战疫故事。听后深受感动。特别是中国地质大学为来自全国各地的援鄂医疗队提供后勤保障的故事让我特别感动。感动于地大师生因可以以这样的方式参与到“大国战疫”的骄傲和光荣,感动于他们夜以继日,用最短的时间完成了宿舍的清理、让环境整洁清新;感动于广大地大学生用为医护队员子女免费补课这样自己力所能及的方式表达对前线英雄的感谢;感动于一名70后医疗队员写下的留言信:这次与80后、90后共同作战,同时又能住在00后的宿舍,倍感荣幸,疫情提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仍是曲折的,相信通过“四代同堂”的我们的共同奋斗,一定能早日实现复兴梦!战疫迸发出来的全国上下团结一心的力量,再次更加坚定了所有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信心!

党员李可:席卷全国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防控工作 中,增强“四个意识”,树牢“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打赢防控战“疫”信念,坚持“不达目的不收兵”的战略定力,坚守初心, 牢记使命,领导人民展开了一场防控‘阻击战’。

党员吴会会:在疫情期间全国高校在应对疫情防控制度(疫情报告,学生晨检,登记追踪,复课证明,教育管理,卫生检查。)网络授课及时开展帮扶不让任何一位学生掉队,完善校园智能管理系统。疫情面前,全校师生团结一心,坚决听党指挥,全力打好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不停教,不停学,师生共集云端同心战疫。抗疫是最好的教材,通过学习微党课学习到高校师生疫情面前的爱国情怀与抗疫决心。

党员李雪娇:从古至今,中华民族历经过许多磨难,但我们从未被压倒过,而且越挫越勇,赫然挺立在世界东方。这次疫情虽然来的突然,但我坚信在国家和党的领导下,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党员孙雪:观看学习《战疫示范微党课第九讲》后,我感受到在大灾面前,每个人守土有责,每个人都面临着一场关于生死和责任的大考。在疫情防控期间,遵守各项规定是党性的试金石,不歧视他人关爱他人是人性的测试剂,不发国难财是良心的温度计,服从指挥是作风的体检表。在全民防控疫情的特殊时期,保护好自己就是对他人的最大负责。我作为一名党员,我会在后方给予一线战斗人员最真诚的鼓励,和最响亮的呐喊。

    党员付裕:实践证明:在人类社会命运共同体视角下,个体、国家、地区之间的命运紧密相连、休戚相关,人类社会发展必须引入合作共赢共建共享的全新思维方式,在价值共识基础上共商共建、共赢共享。“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中国对人类文明走向的智慧判断,更是人类文明发展的必然选择,体现了党中央、习总书记记的远见卓识和战略眼光。


责任编辑:刘东旭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学习抗疫精神,强初心,担使命。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