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职院机电工程学院开展“党建+咖啡”会客厅第三十七期活动

2020-05-11 20:45:15 沈国军 雷华伟

科学谋划防疫情 机电党员来护航

为切实保障学生顺利返校复学,提高师生疫情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近日,丽水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第一党支部开展了以“科学谋划防疫情,机电党员来护航”为主题的“党建+咖啡”第三十七期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包含了“习理论”、“共谋划”、“助复学”、 “做演练”、“交党费”、“做宣誓”6个环节,由丽水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第一党支部策划组织,全体教师党员参加。

2.jpg

在习理论环节中,由党组织成员传达了中共浙江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化推进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的意见》的通知,以及我校《关于深化推进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的意见》重点任务清单(征求意见稿)等文件精神,全体党员共同学习领会。

在共谋划环节中,全体党员观看了疫情下其它高校拍摄的就如何顺利推进返校复课工作的视频及新闻报道。党员同志针对学院开学复课准备中遇到的问题和学生提出的困难进行充分讨论。党组织成员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勉励西安交大师生继续发扬西迁精神的相关文章,牢记总书记勉励广大师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发扬“西迁精神”,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把“西迁精神”一代代传承下去的嘱托。党组成员谈到,机电工程学院马上就要搬迁到新校区,作为党员,我们要向老一辈交大人学习,秉持敢于奋斗、敢于拼搏、敢于挑战的敬业态度,克服重重困难到基层一线去艰苦创业,在艰苦创业中实现自身价值。

在助复学环节中,全体党员积极动手为即将返校的学生准备防疫健康包。所有党员通力合作,运用流水线工作方式,灵活岗位配置,在短短一个小时内完成了699份健康包的包装工作,大家团结协作,氛围融洽。

在做演练环节中。支部宣传委员为大家模拟上课期间疫情防控突发情况的处理方法及流程。支部组织委员为大家模拟了寝室学生疫情防控突发情况的处理方法及流程。通过现场模拟演练,大家更直观的了解和熟悉突发情况的处置流程。

活动最后,大家交纳了本月的党费,重温了入党誓词。活动后,各个党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活动深刻领悟了在新冠病毒疫情下开学复课的严峻及做好新冠病毒防疫工作的重要性,务必提高意识,严格执行开学复课的各项要求,认真做好准备,迎接学生的到来。

4.jpg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科学谋划防疫,机电党员来护航,机电“党建+咖啡”会客厅第三十七期活动。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