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财经大学农林经济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学习解读新修订《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党课活动

2023-08-24 21:34:15 李晨毓

2023815,兰州财经大学农林经济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在腾讯会议开展了支部党课活动,本次活动为党支部开展的“学党章知党规严党纪”系列党课活动之一,党课的主题为:学习解读新修订《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特邀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委员李晨毓博士为大家讲授。活动由教工党支部书记田万慧同志主持。

1.jpg



李晨毓同志从《条例》修订的概括及意义、《条例》修订的四大亮点和《条例》全文逐条详细解读等三个方面进行了介绍。《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是为了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发扬党内民主、保障党员权利、增强党的生机活力,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制定的条例。20201225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新修订的《条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强调以党章为根本遵循,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李晨毓同志指出,我们应当按照《条例》的要求,增强党的观念和主体意识,将行使党章规定的权利作为对党应尽的责任,向党组织讲真话、讲实话、讲心里话,敢于担当、敢于负责,遵守纪律规矩,正确行使权利。教工党支部书记田万慧同志对本次党课内容进行了总结,指出各位党员要认真了解《条例》原文,把履行义务、担当责任、遵守纪律放在第一位,切实履行党章规定的义务,正确行使权利,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中发挥好作为高校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

2.jpg

4.jpg

31.jpg

1692104819(1).png




责任编辑:田万慧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兰州财经大学农林经济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学习解读新修订《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党课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