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联盟 校企共建

2022-10-14 07:28:18 柳州城市职业学院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

10月8日下午,柳州城市职业学院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国际教育学院(对外交流处)党支部与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进出口公司党支部签约成立党建联盟。此举将进一步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推动校企融合发展,促进校企之间党建先进理念、经验、做法的合作与交流,提升党组织育人合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学校和企业高质量发展。

学校党委副书记蔡武致辞


学校副校长邱同保主持签约仪式


学校党委副书记蔡武、副校长邱同保、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进出口公司党支部副书记、副总经理冯杰,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国际教育学院(对外交流处)党支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企业党支部负责同志、党员代表等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学校副校长邱同保主持。


                东风柳汽进出口公司党支部副书记、副总经理冯杰讲话


东风柳汽进出口公司党支部副书记、副总经理冯杰在讲话中表示,多年来校企深度合作,协同培养了一大批高技术技能人才,为企业服务体系提升、全球发展战略提供坚实支持。校企党建联盟是新时期创新党建工作的有益尝试,希望以签约为契机,以党建为统领,在工作中强化“四个意识”,以党建引领破解业务难题,不断拓展海外市场,推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项目走深走实,实现共育共建共享共赢的新局面。


校企双方代表分别介绍党总支及支部基本情况


                     校企共同签订《党建联盟协议书》

会上,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喻馨锐介绍了学院党总支及国际教育学院(对外交流处)党支部的亮点工作,着重介绍了入选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的培育创建过程。东风柳汽进出口公司党支部海外党小组组长、市场支持部部长温华介绍了企业党支部及海外党小组带领党员技术骨干在实际工作中攻坚克难,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情况。校企三方党组织就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经验、校企创新性合作等内容进行了座谈交流。随后,本着“资源共享、校企联动、优势互补、协同共进”的原则,校企共同签订了《党建联盟协议书》。

                        校企双方与会代表合影


今后,校企党建联盟将通过政治理论联学、优势资源联享、实践活动联办、党员队伍联建、立德树人联育、作风纪律联抓等方式,加强沟通和交流,积极搭建联动平台、共享优势资源、融合产教学研、丰富组织活动,努力实现校企在人才培养、实践创新和服务发展等方面的互补互促,提升校企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服务区域经济和高质量育人探索新路径、贡献新力量。


责任编辑:卢珊珊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学校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党总支、国际教育学院(对外交流处)党支部与东风柳汽进出口公司党支部签署党建联盟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