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卫生毒理学研究所教工党支部 2021年1月样板支部建

2021-01-15 14:54:58 李成云

兰州大学卫生毒理学研究所教工党支部

20211月样板支部建设纪实

一:主题党日开展情况:

搭建优势互补、协调发展的党建、人才培养新平台—公共卫生学院卫生毒理学研究所教工党支部与白银市第三人民医院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强新时代高校基层党支部建设,搭建学院与实习单位、用人单位的交流合作平台,推动双方优势互补、共同发展,1月8日,兰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生毒理学教工党支部与白银市第三人民医院(会宁县人民医院)党委开展党支部共建活动。学院党委书记胡万军、学院工会主席龙丹凤应邀参加了活动。

8c6eb13d56eb4db3a0ab85e04a04de9b.jpg

一行人首先参观了会宁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这里是会宁红军会师旧址重要组成部分,以“红军长征胜利"为主题,真实再现了红军三大主力会宁会师的英雄史诗。红军战士用淋漓的鲜血和顽强的意志凝聚成的长征精神,是每个党员心中永不熄灭的灯塔,照亮着我们走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新长征之路。全体党员在三军会师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参观当天适逢人民的好总理周恩来同志逝世45周年纪念日,党员同志纷纷向周总理塑像敬献鲜花,鞠躬致敬,缅怀总理无私奉献、鞠躬尽瘁的伟大功绩!

890c5af2d7ac4c0a9215963952fc20de.jpg

随后,支部全体党员与白银市第三人民医院(会宁县人民医院)党委开展党建座谈和医院业务科室实地走访活动。胡万军书记和王俊玲副院长分别介绍了兰州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党建和学院发展情况,焦少江院长介绍会宁县人民医院党建和医院建设情况。与会人员围绕如何更进一步推进学院预防医学专业学生在实习实践上的合作关系,医院人才的继续教育以及科研项目合作等话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卫生毒理学教工党支部书记孙应彪同志分别主持和对活动进行了总结。

此次党支部共建活动有效构建了学院与用人单位间优势互补、协调发展的党组织联动新平台;以支部共建促发展,以支部共建促交流,不仅体现了优秀校友与母校间的深厚情谊,也加强了双方在人才培养、全民健康事业协调发展方面的信念和决心。

二、突出专业特点,加强支部辐射引领作用

2021年1月卫生毒理学研究所教工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思广益,编撰《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知识问答》宣传册,并于2021年1月向师生宣传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知识。

捕获.PNG


三、加强支部党员日常学习

本月,支部书记孙应彪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强调作为高校教师,一定要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要做到坚持学思践悟、学通弄懂、学以致用,真正用先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会议精神切切实实转化为教书育人和扎实科研,锐意进取的强大动力。

责任编辑:李成云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兰州大学卫生毒理学研究所教工党支部2021年1月样板支部建设纪实一。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