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共建聚合力 携手共建谱新篇

2023-06-04 09:28:07 徐占元 刘羽薇

  为扎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有效发挥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教研室党支部作为“全国党建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的示范引领作用。2023年5月19日,兰州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第三批全国样板支部书记及支部党员代表赴康乐县八丹乡斜路坡村开展支部共建及结对帮扶活动。八丹乡政府主要负责人、党员干部、斜路坡村支部委员、我校驻斜路坡村工作队队员参加活动。

样板支部党员一行首先来到八丹乡斜路坡村小学看望留守儿童,并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向斜路坡村小学41名小学生赠送书籍、文具等学习用品,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茁壮成长。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教研室主任、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徐占元副教授为八丹乡政府党员干部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辅导报告。

在支部共建及结对帮扶座谈会上,斜路坡村党支部书记和中国化马克思主义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分别介绍了双方支部的基本情况和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现状。八丹乡政府负责人介绍了我校驻村工作队的工作情况以及八丹乡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具体举措。双方围绕扶贫产业发展、乡村治理、基层党建工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负责人表示,学院将根据八丹乡、斜路坡村的帮扶需求,在农产品销售、留守老人和儿童帮扶、乡村文化建设等方面提供支持和帮助,为乡村振兴提供助力。会议讨论通过了支部共建活动方案。双方表示,将以党建引领教育教学、党建引领乡村治理为目标,落实落细共建任务,不断充实共建内容,提升共建内涵,促进共同进步。

此次共建帮扶活动,是学院党委结合“三抓三促”行动,以“三提升三加强”党建引领工程为抓手,贯彻落实主题教育目标要求的具体举措。学院党委将以驻村帮扶干部为纽带,以支部共建为桥梁与帮扶点开展常态化交流合作,建立长效帮扶机制。同时,以“党建+乡村振兴”实践为起点,不断拓展“党建+”内涵和外延,立足工作实际,有效提升党建引领力,把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徐占元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第三批全国样板支部书记及支部党员代表赴甘肃省康乐县八丹乡斜路坡村开展支部共建及结对帮扶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