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纪委书记蒲卫晖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调研

2021-04-09 23:00:39 罗娜

4月7日下午,纪委书记蒲卫晖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调研指导。学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名誉院长刘基教授,学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兰炜,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全体党员、思政课教师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就组织参加全国高职高专思政课建设联盟“百名名师讲党史”活动,思政课教师开展校内外党史宣讲,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教学及利用周边红色文化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等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如何充分发挥思政课教师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作用”进行了充分讨论。

微信图片_20210409163255.jpg

      刘基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发挥思政课教师专业优势,切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宣讲,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中发挥积极作用。二是要加强党史理论研究及教学研究,积累丰富的党史教育鲜活素材,以研促教,教研互动,打造党史学习教育“金课”。三是充分利用建党100周年理论研讨会等平台积极发声,提升影响,辐射带动省内外高职院校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

蒲卫晖强调指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扎实推进。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发挥思政课教师的专业优势和引领作用,组织动员起来,成立宣讲机构及联络小组,助力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二是要充分利用省内外红色文化资源,组织党员教职工深入革命圣地、烈士陵园、红色革命文化及企业精神教育基地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并建立一批相对稳定的党史学习教育基地。三是要发挥好思政课教学主渠道作用,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教学全过程,切实帮助青年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激发青年学生勤奋学习的内生动力,增强青年学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自觉。


责任编辑:樊亚蓉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学校纪委书记蒲卫晖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调研。如何充分发挥思政课教师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作用。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