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直属第六党支部积极做好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1-01-18 20:31:09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5日农历正月初一,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专门听取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对疫情防控特别是患者治疗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必须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工作,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学院直属第六党支部为肩负起疫情防控责任,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结合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以“践行初心使命、打赢防控战役”为主题,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开展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及时安排,认真学习。疫情防控工作开始,直属第六党支部制订了《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党支部关联的七个部门,结合工作职责和实际分别制订了《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对疫情防控做了全面安排。直属第六党支部利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分别组织召开了党支部委员会、党员大会、党小组会和“抗击疫情,党员先行”线上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学院党委关于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关于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并组织党员学习新型肺炎疫情防控方面的知识,提高党员疫情防控的意识和能力。

视频会议截图

——积极宣传,注重引导。直属第六党支部安排专人负责及时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疫情防控的会议精神、省委省政府和学院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安排,疫情防控形势和相关知识等转发到党员的微信群和QQ群,并要求党员积极转发,广泛宣传疫情防控工作,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科学防控、群防群控,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微信群转发信息截图

——重温誓词,郑重承诺。“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在直属第六党支部“抗击疫情,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上,全体党员向向党旗,再次庄严宣誓,牢记党员身份,不忘初心使命。全体党员积极响应学院纪委关于以实际行动赢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倡议,线上承诺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牢记初心使命,恪守为民情怀,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

重温入学誓词

——做好服务,奉献力量。在疫情防控的期间,直属第六党支部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党员干部张琳、冯小东、南有禄、马晓虎、李风贤、胡敏哲、陆怀平、史兆伟、陈晓辉、张源钊等迎难而上,冲锋在前,投身一线,积极参加学院、社区、小区等地的疫情防控工作,支部党员张源钊参加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工作,每天统计上报师生疫情防控数据。党支部关联部门就业工作处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工作,制订了《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实施方案》,组织举办2020届春季毕业生网络视频招聘会,积极开展线上就业咨询和指导服务工作;图书馆联合重庆维普公司免费开通两大资源服务平台,携手中国知网推出“在家轻松搞科研,知网与你同在”等活动,让师生足不出户就可以在网上进行学习和科研,通过学院公众号为广大师生荐读《新型冠状病毒大从心理防护手册》等疫情防护和健康教育知识。产业管理处为值班加班老师提供快餐盒饭。

疫情防控值班点

网络视频招聘会

(直属第六党支部/供搞)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直属第六党支部积极做好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直属第六党支部制订了《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