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师生|“学习百讲”第五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

2020-12-31 16:04:26 闽江学院 姚燕平

12月23日,由学工部(处)主办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百讲”第五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活动在教学楼同频启动。辅导员“立德树人”宣讲团陈鑫、王紫斌、黄力、林佳青、周诗丹五位思政骨干,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结合学生成长需要,融合大学生理想信念、青春担当、学法用典、生涯规划、创新创业等内容,精心设计宣讲课程,面向全校15个学院的近千名学生骨干开展集中宣讲。

5位宣讲员分别以“青年跟党走 学法用典正当时”“仰望星空,逐梦2035·脚踏实地,砥砺工匠精神”“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放飞青春梦 奋进新征程”“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为题,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为主要内容,结合学生工作实际,向学生宣传和诠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导学生认识和把握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新发展阶段和新发展要求,用新时代的宏伟蓝图帮助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激励学生更加有方向、有信心、有力量地阔步向前,努力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

为提升宣讲实效,学工部(处)从辅导员“立德树人”宣讲团中遴选5位宣讲员,通过为期两周的集体备课研讨、课程个性化设计、“预授课”演练,不断优化宣讲内容,并邀请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学比赛特等奖获奖者、马克思主义学院陈东老师为宣讲员开展“一对一”教学指导。宣讲员们充分结合当前学生普遍关注的热点问题和存在的思想困惑,回应关注关切,向学生系统阐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宏伟蓝图点燃学生的奋斗激情,以青春使命激发学生的实干斗志。

宣讲员陈鑫强调,在贯彻全会精神的过程中,特别要注重尊崇法纪,维护国家安全,深刻领会全会提出的“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基本建成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大学生应提升学法用法的本领,讲求实干,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在实践中提高处理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宣讲员王紫斌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握未来发展趋势,紧紧抓住科技创新的历史机遇,将个人梦融入中国梦,用青春梦托举中国梦。

宣讲员黄力表示,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每一个人都要有新担当、新作为,只要大家精诚团结、共同奋斗,就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实现梦想的步伐。

外国语学院温琪同学表示,党的第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我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为青年一代施展才华和实现人生价值提供了无限机遇和广阔舞台,我们要立足专业,把握机遇,潜心学习,夯实基础,在拼搏奋斗中实现自己的青春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力量。

海峡学院蔡若琪同学表示,我们要胸怀“两个大局”,找准人生定位与奋斗目标,把个人际遇融入时代发展大局,做“十四五”时期的奋进者、开拓者、建设者,汇聚万人一心、众志成城的合力,跑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力赛。

据悉,闽江学院以“辅导员立德树人宣讲团”和“大学生理想信念宣讲团”为抓手,以学分制和课程群建设为依托,通过理论宣讲、成长分享、学习自测等多样化途径,持续举办五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百讲”活动,先后开展了400多场宣讲,集合研发100多项特色课程,直接受众万余人,努力做到导学有力、导学有方、导学有效,积极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强化大学生思想政治引领。

责任编辑:汪培南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由学工部(处)主办的“学习百讲”第五期——“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活动在教学楼同频启动。
    相关阅读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