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带动 · 师生互动 · 本硕联动:师生三支部签署共建协议

2020-07-25 13:41:49

党团带动  师生互动  本硕联动

历史系师生三个支部签署党建共建协议

人文与传媒学院历史学系

本科生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教师党支部共建协议

为全面推广全国高校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历史系本科生党支部的创建成果,推动人文与传媒学院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形成师生互动、本硕联动的党建工作机制,现签署历史系本科生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教师党支部共建协议。

一、历史学系组织成立历史学科思政指导团,由历史学科党员领导担任负责人,对历史系研究生、本科生的党建、团建、学风、科研等进行全方位指导,共同推动历史学科的学科评估与博士点申报工作。思政指导团具体工作由历史学系教师党支部承担。

二、历史学系教师党支部结合导师工作、班主任工作、论文指导等,教师党员至少指导1名研究生党员和1名本科生党员,并指导学生党员参与导师的科研工作。教师党支部鼓励教师党员担任班主任,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三、历史系本科生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共建指导历史系团总支。历史系团总支管辖本科生团支部和研究生团支部。团总支书记由本科生党支部提名推荐,副书记由本科生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各提名推荐1人。

四、历史系本科生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共建“炼忠魂、铸史魂”微党课群这一全省高校党建特色品牌项目,每学年共同组织“学习进行时”微党课比赛。鼓励研究生党员面向本科生班级开展“为红色梦想导航”经验分享微党课。

五、历史系本科生党支部全力办好“一支部一特色”的红色梦想新史记微信公众号,设立版块作为研究生党支部、教师党支部的宣传平台。微信公众号加大历史学系教学科研成果和师生先进事例的宣传力度。具体工作由历史系本科生党支部承担。

六、历史系本科生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共同组织“历史文化之旅”社会实践活动,欢迎历史学系教师党员参与指导。各支部相互学习观摩主题党日活动与党员大会,学习借鉴本科生党支部在组织生活、发展党员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七、历史系师生共同培育创建良好的教风学风。历史系本科生党支部全面推行课代表制度,协助教师做好课堂管理工作。历史系本科生党支部每年组织5至8场以学习为主题的经验分享会。历史系研究生党支部积极参与全系范围的学习经验分享活动。三个支部共同鼓励学生参与科研创新与学术交流活动,学生党员积极参与历史学系组织的学术讲座。

八、历史学系教师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全力支持本科生党支部创建全国高校样板党支部、全省高校样板党支部,确保圆满完成建设任务。历史学系教师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支持研究生党支部创建校级样板党支部,争创全校先进基层党组织。

历史学系教师党支部书记  田  力

历史系本科生党支部书记  鲁斯涵

历史系研究生党支部书记  罗培佳

              2020年6月21日


编辑 | 包宛灵

责任编辑 | 陈炫铭

扫描二维码

关注我们

我们的目标是“炼忠魂、铸史魂”,努力建设全国高校样板党支部!

责任编辑:陈炫铭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党团带动·师生互动·本硕联动:历史系师生三个支部签署党建共建协议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