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院沃燕波博士入选中国医药城“113人才计划”

2021-01-14 09:25:46 罗志强

近日,经中国医药城资格审查、技术评审、专家评审团综合评审等程序,化学工程学院沃燕波博士成功入选中国医药城第十二批“113医药人才特别计划”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获创新项目资助100万元。

2013年1月起,中国医药城实施“113医药人才特别计划”,该人才计划分领军型创新创业人才团队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紧缺型人才,沃燕波博士成功入选第十二批“113医药人才特别计划”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此次获资助项目是化学工程学院药品生物技术和环境监测与控制技术团队合作开发项目,该项目依托中国医药城阿里生物技术泰州有限公司,开发低成本多功能特定蛋白检测智能POCT分析仪及配套试剂。该项目的实施将有助于发挥基层医疗机构在疾病防治和检测等方面作用,有效缓解我国基层医疗机构快速检测设备短缺现状。

此前,沃燕波博士曾入选浙江省“151人才工程”第三层次培养人才、宁波市领军和拔尖人才培养工程第二层次培养人才,曾主持浙江省公益类和宁波市工业重大择优委托科技攻关等项目,其中脱氨酸蛋白酶抑制剂C检测试剂盒关键技术研究与产业化项目获2015年度宁波市科技进步奖一等奖,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27项。

据悉,化学工程学院作为宁波职业技术学院首个国家级职业教育教学创新团队培育对象,分院充分依托高学历、高职称和高专业水平教师群体和发挥他们作用,紧紧围绕教育部高职创新行动计划协同创新中心的中心工作,因师施法,按照他们研究领域和研究方向,组建教学科研团队,开展名师论坛、技术加油站等系列高质量高水平教发活动,提高团队教育教学水平和科技创新能力。此外,分院将科技服务与人才培养紧密融合,以科研反哺教学,以教学促进科研致力打造区域技术技能人才培养高地和技术技能创新服务平台。

责任编辑:徐迪静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化学工程学院沃燕波博士入选中国医药城“113人才计划”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