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嘱托,勇毅前进”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学习活动

2022-06-25 22:38:46 钟红

(化学化工学院,钟红讯)为集中展示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发生的格局性变化、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引导激励师生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同时加强学院入党积极分子的对党的认识、促进同学间的思想交流,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于2022年6月17日上午在理科生命大楼A315会议室召集学院新一批入党积极分子集体观看、学习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共有30余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双带头人”支部书记工作室组织落实,学院党委书记及部分教师党员共同参与了此次学习活动。

   此次高校微党课由南昌大学和西安交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南大学等高校党委书记和党员师生代表联袂讲授,展示了西安交通大学的“西迁精神”、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两弹一星”精神、中南大学“铁肩担道义,丹心报国家”和南昌大学“扎根红土地,闯出金光道”等方面的精神和事迹。从微党课中同学们了解到,今日的南昌已是LED全球产业“重镇”--LED芯片产能已跃居全球前三,跻身国内最大的大功率LED光源生产基地,手机闪光灯和移动照明出货量全球第一。南昌LED何以如此夺目?最初一束光,来自南昌大学江风益院士团队。他们花19年研发出硅衬底蓝光LED技术,开辟了世界第三条蓝光LED技术路线。依托南昌大学国家硅基LED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这一重大创新研发平台,江西实现了从硅衬底蓝光LED“国际并跑”,到硅衬底黄光LED“国际领跑”的跨越,已形成原创技术优势和全产业链生产能力。通过观看微党课,同学们无论是在党的理论知识学习,还是在自身思想觉悟的提高上,都有了很大进步;也让同学们在入党动机上受到了一次洗礼,坚定了努力学习,培养自身创新能力、报效祖国的信心和决心。

活动中,舒涛书记为我们讲到——高等教育在党的引领下,正以其独有的生命力和创造力,大踏步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康庄大道上。处在这样一个历史的关键时期,我们和广大青年学子更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立足现在,展望未来,为中华民族的今天与明天,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也希望每一位学生通过学习,都能在党的旗帜下找到自身发展的方向和坐标,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化学化工学院良好学风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徐文涛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于2022年6月17日召集学院新一批入党积极分子集体观看、学习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