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学院召开2020年第1次教学工作视频会议_1

2021-01-19 15:40:03

教育学院召开2020年第1次教学工作视频会议

 

3月1日下午,教育学院召开了2020年第1次教学工作会议,研究布置疫情防控期间教学相关工作。会议采取远程视频的方式进行,院长张劲松与会并讲话,各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陈美荣主持。

陈美荣通报了学院开课两周以来线上教学的基本情况,传达了教务处线上教学新的通知要求,布置了学院线上教学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强调工作重点应由维护线上教学秩序转向提高线上教学质量。坚持教学质量不能降低的原则,严格教学检查;要求各教研室积极开展教研活动,以线上教学为契机,加强教学方式方法及教学内容改革,充分渗透课程思政,努力取得最好的教学效果,同时为谋划2020年省教改项目申报做好准备工作。此外,根据学校线上教学优质课评选要求,积极开展学院线上教学优质课推选活动,树立优秀典型,进行线上教学经验分享和交流。

各教研室主任就本教研室教师两周以来线上教学开展情况以及2020届毕业论文指导情况进行了汇报,总体情况良好,就其中存在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张劲松对各教研室提出的相关问题一一进行了回应,对我院开学两周以来的线上教学工作平稳有序予以肯定,他强调,虽然目前处于疫情防控期间,但学校有关工作都在有序推进,如聘期考核、课题申报等。就当前工作,他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要积极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精神,保质保量开展好线上教学,尤其是要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加强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奉献精神等思政元素与专业课程的有机结合;第二,要按照省厅和学校的要求,积极参加省教育厅组织的线上优质课程评选活动,树选先进典型,做好宣传工作;第三,要积极关注毕业生相关工作,包括毕业论文进展、考研情况和就业等,要加强对毕业论文的指导和考研复试指导;第四,加强导师制工作,多给学生推荐好书,多指导学生读书,通过各种网络平台进行读书分享;第五,积极申报各类课题和奖项评选。

本次教学工作会议对我院顺利开展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的教学工作具有指导意义。(2020年3月1日)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教育学院召开2020年第1次教学工作视频会议。教育学院召开2020年第1次教学工作视频会议 3月1日下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