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青松书记应理学院邀请分享“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工作经验

2021-04-24 20:43:12 南方科技大学理学院官微 叶云

  2021年4月22日下午,理学院党委“理享沙龙”第6期暨“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分享交流会在我校学习书坊举行。南科大党委委员、海洋系党支部书记、全国“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获得者刘青松讲席教授受邀进行分享。理学院党委委员,各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党务秘书等36名党务工作者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理学院党委书记何佳清主持。

何佳清主持分享会.jpg

何佳清主持分享会

 何佳清对刘青松讲席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提到,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学习党建模范优秀典型、分享学习先进经验是非常必要的,只有把基层党组织做实做强,党建工作才能顺利开展。他表示,刘青松讲席教授是我校党建、业务“又红又专”的标兵之一,2020年他带领海洋系党支部获得了全国“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等称号,希望在场教师能从此次分享会中得到启发,为理学院党建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随后,刘青松讲席教授围绕基层党建的“业”字型发展作经验分享。他表示,校党委的顶层设计和坚强领导以及海洋系党支部的思想文化、体制建设是海洋系党建工作稳步开展的强劲动力。高度协调的党建组织机构和符合系情的党建工作机制为“双带头人”的培养和涌现奠定了坚实基础。而作为“双带头人”,就是要在党建、科研、教学、服务上齐头并进,写好“业”字的两竖。这既需要建团队聚人心,也需要以“党建”为基本点激活事业发展动力源。在基层服务层面上,则需立足优势,建立品牌。海洋系党支部以本系为依托,与校党政办、书院以及校外媒体、社区、中小学联合,以科普科教的形式加强资源整合,点亮基层服务,通过结对子完成了“业”的两翼。

刘青松作分享.jpg

刘青松作分享

 刘青松在分享中表示,基层党建既是事业也是伟业,只要不设限、不封顶,基层党建仍有巨大的创新空间。

 随后,现场教师就如何在科研教学和党建业务上做到双优双促,如何在“红”与“专”之间做好平衡,以及一些党建工作困惑与刘青松讲席教授进行了交流。刘青松讲席教授表示,“红”和“专”是辩证关系,是相助相长相辅相成的,党建和业务都重要,都不能只看眼下付出了多少做了什么,要看长远,所有的价值和成果都是在坚持和沉淀中呈现出来的。要学会运用我党的组织路线和群众路线,搭建班子,带动团队共同努力,要能沉下身沉下心与人交流,建立了革命情谊之后,开展工作就能顺利轻松很多,团结好了党内同志,力量凝聚增强,才能共同做更多服务学校服务社会的工作。

会后交流.jpg

会后交流2.jpg

会后交流

 何佳清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此次分享会主题明确,很好地践行了学典型、学先进的工作要求,相信能够提高大家务实创新的意识和团结协作的能力,日后能更好为理学院党建创新和品牌化建言献策,为理学院以及学校整体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参会人员合影.jpg

参会人员合影

 理学院党委自成立以来,始终重视理论学习和业务交流,先后打造了“理享会”、“理享沙龙”等思想阵地。自2020年4月30日第一期“理享沙龙”开展以来,已组织基层党务工作者学习交流党务工作基础知识、党员队伍管理和党建标准化等内容。目前已成功举办6期。


编辑:王珮;审核:蓝海


责任编辑:杨德庭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2021年4月22日下午,理学院党委“理享沙龙”第6期暨“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分享交流会在我校学习书坊举行。
    相关阅读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