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荡浊流 妙笔扬清风

2022-10-14 14:35:56 刘佩瑶 刘雅婷

10月13日下午,南华大学护理学院涉外人文护理学教研室与社区护理学教研室党支部与结对支部机关第三党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清廉润南华”书画艺术展参观活动

涉外人文护理学教研室与社区护理学教研室党支部支部成员合影.png

涉外人文护理学教研室与社区护理学教研室党支部支部成员合影.png

支部书记苏银花与机关党委第三支部书记、学工部部长李照(右一)合影.png

支部书记苏银花与机关党委第三支部书记、学工部部长李照(右一)合影.png

此次展览是南华大学党委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要求,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推进清廉南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办学治校氛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而开展的活动活动历时3个月,共征集书法、绘画、剪纸、摄影、压花、视频等各类艺术作品930件,其中有86件优秀作品被展出。作品将党风廉政建设融汇于艺术创作中,将如磐初心蕴藏在笔墨丹青间,作品立意新颖、激浊扬清、雅俗共赏、寓意深刻,体现了创清廉南华、树新风正气的创作思想,集中展示了南华大学清廉文化的丰硕成果。

参观廉诗、廉书、廉画等过程中,党员师生在书画艺术的浸润熏陶中汲取清廉文化营养,接受清廉文化洗礼,继承优良传统,赓续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在廉政文化传承中涵养建设廉洁社会的新风正气。

参观活动现场.png

参观活动现场.png

党员同志们在欣赏中思考,在思考中讨论,一句句廉政格言、一幅幅精美绘画,生动形象、寓意丰富,同时也发人深省。以这种书画艺术的方式展示廉政文化,既丰富了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又生动形象地宣传了反腐倡廉教育,同时能更好的营造崇廉倡廉、拒腐防变的氛围,达到了寓教于乐,潜移默化的良好效果。大家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廉洁意识,严守纪律规矩,不断强化清廉实干担当,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以实际行动喜迎二十大,奋进新时代。

责任编辑:赵玲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喜迎二十大、清廉润南华”书画艺术展参观侧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