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2021-01-19 17:37:59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2020年10月28日下午,经济学院统计系在支部书记工作室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的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纪检委员丁辉主持,全系教师党员参加。

丁辉同志首先带领教工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丁辉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总结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和巨大贡献,深刻阐述了抗美援朝精神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

会中,李刚同志发言表示在这次重要讲话中,习主席再次明确了伟大抗美援朝精神的内涵: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不畏艰难困苦、始终保持高昂士气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为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慷慨奉献自己一切的革命忠诚精神,为了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段凤君同志表示通过这次学习更加清晰地意识到抗美援朝战争伟大胜利,是中国人民站起来后屹立于世界东方的宣言书,是中华民族走向伟大复兴的重要里程碑。

接着,丁辉同志带领大家观看了抗美援朝纪录片《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第一集:不期而至。该纪录片高度还原并全面回顾了抗美援朝战争历程,详细讲述了党中央艰难决策,志愿军秘密赴朝,历次重大战役,朝鲜停战谈判,志愿军凯旋归国等重大历史事件的全过程,以及部分志愿军英模、战斗集体和他们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

观看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部纪录片让大家再度了解了抗美援朝战争历史,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要把抗美援朝的精神传承下去,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好教学和科研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专题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