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经济学院邀请何干强教授讲党课

2021-04-15 17:30:27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用,经济学院党委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特聘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社会主义研究中心常务理事、中国《资本论》研究会常务理事、经济学院退休教师、原政治经济学学科带头人何干强教授讲授“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本次党课于4月8日下午在南京财经大学世界之窗举行,经济学院教工行政支部党员教师代表,本科生、研究生各支部的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党课。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袁怡琨主持。

党课现场

何干强教授讲党课
何干强教授以“师生同堂学党史,共树革命人生观”为题,围绕“人生观决定党员的入党动机和实际表现”“什么是革命人生观”“如何树立革命人生观”三个方面依次进行阐述。何教授从党史人物谈起,以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之一毛泽东为例,毛主席一辈子都能立党为公,为人民正是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人生观决定了毛主席一辈子立党为公,为人民求解放、谋幸福。对于共产党员来说,入党动机和作为党员的表现,是人生观的重要表现。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对于我们纯洁入党动机,从思想上真正入党,确立革命的人生观具有重大意义。

谈及如何确立革命人生观这一问题时,何干强教授强调需要深刻认识党的三大优良作风: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只有牢记党的优良作风,时时实践党的优良作风,才会成为真正的共产党人。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何干强教授带领着师生们一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探索树立革命人生观的奥义,为经济学院师生们进一步铭记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树立革命价值观上了生动的一课。


责任编辑:武伟娜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经济学院邀请何干强教授讲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