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详情页

南京大学召开统一战线和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2-01-15 17:35:09

1月12日下午,我校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和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召开全体会议。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杨忠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明生主持会议。校党委常委、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周济林,校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和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杨忠在讲话中指出,统一战线这一"重要法宝"在新时期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新的征程上,必须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汇聚起实现中华民族民族复兴的磅礴力量。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统一战线和统战工作摆在全党工作的重要位置,修订发布《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加强统战干部队伍建设,努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断发展营造了十分有利的条件。当前"第一个南大"建设也进入了攻坚阶段,尤其需要更好地动员全校师生员工出神入化、驰骋"新的赶考之路",出类拔萃、奋力"争取更大光荣",共同向着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南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扎实迈进。希望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进一步认识到在新时代做好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意义。

杨忠表示,南京大学统战工作过去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仍然存在一些突出性问题。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统战意识和责任意识,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以大统战工作思维服务学校社会发展。各成员单位要密切配合,通力协作,结合职责抓好各自领域统战工作。院系级党委书记带头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统一战线理论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带头参加统一战线重要活动,带头广交深交党外朋友,以广纳群言、广集众智、广收众益。他指出,民族宗教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性。对于高校来说,民族宗教工作表面上是校园管理问题,背后涉及到的是国家安全、意识形态和校园稳定工作。为做好2022年民族宗教工作,他要求各成员单位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要坚持精细管理,努力提高民族宗教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做到心中有数、心中有爱、心中有方;要加强协同配合,推动民族宗教工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做好民族共同体教育,以及新时代党的民族宗教工作的研究阐释。

会上,王明生分别领学《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及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会议精神。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洪涛通报了2021年全校统一战线工作及民宗工作开展情况。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1月12日下午,南京大学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和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召开全体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