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牢记培根铸魂使命,落实立德树人任务 ————哲学系党委与听竹社区、摄山星城小学党总支联合举办党日活动

2021-01-19 12:56:46

牢记培根铸魂使命,落实立德树人任务

————哲学系党委与听竹社区、摄山星城小学党总支联合举办党日活动

 

文/杜凡 李琛  2018级硕士生党支部    图/何志伟  2018级硕士生党支部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践行培根铸魂、立德树人的教育使命,哲学系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于2019年6月25日下午,指导研究生开展了第十二届青少年国学启蒙班开笔礼活动,将立德树人内化到党建工作中,并借此契机与听竹社区党总支、摄山星城小学党总支联合举办以“立治国之志,尽齐家之心,怀修身之德”为主题的“七一”党日活动,共签三方党建实践合作协议。南京大学哲学系党委书记周爱群、听竹社区党总支书记张锐、摄山星城小学第一党支部书记储志华及三方党员代表、青少年国学启蒙班讲师与学员出席活动。

本次“青少年国学启蒙班”开营仪式在庄严雄厚的国歌中拉开了序幕。活动首先对青少年国学启蒙班开展11年来的发展历程与活动特色进行回顾,展示出南京大学哲学系党委在开展实践育人、校地共建等方面取得的良好成果,并展望了与听竹社区党总支、摄山星城小学党总支在深化党建引领、推动实践交流等方面的广阔前景。南京大学哲学系党委书记周爱群与听竹社区党总支书记张锐、摄山星城小学第一党支部书记储志华共同签署三方结对共建、协同开展党建活动及实践活动的协议。

王卫新同学对国学启蒙班的历史作回顾陈述

三方领导签署共建协议

哲学系党委书记周爱群、听竹社区党总支书记张锐和摄山星城小学第一党支部书记储志华先后为活动致辞。周爱群书记指出,南京大学哲学系党委在南京大学党委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助力南哲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南京大学哲学系一直注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发扬与传承,南哲人不仅要在理论上对传统文化深入研究,更要在实践中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扬光大。听竹社区党总支书记张锐和摄山星城小学第一党支部书记储志华指出,深化同南京大学哲学系的务实合作,将有助于提升听竹社区和摄山星城小学的党建水平,树立社区建设和学校建设的党建品牌,希望三方能够深化合作,进一步聚焦基层党组织先进性建设,提高基层战斗堡垒的创造力和凝聚力。

哲学系周爱群书记致辞

听竹社区党总支张锐书记致辞

摄山新城小学第一党支部储志华书记致辞

致辞完毕,三方领导为国学讲师代表颁发聘书,勉励讲师担当时代责任,传承中华传统优秀文化。在正衣冠、朱砂启智、写人立誓、击鼓鸣志等开笔礼环节后,全体学员诵读哲人张载的横渠四句,开营仪式就此落下帷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仪式,充分体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与时代价值,彰显出中国共产党引领中国人民开展精神文明建设的硕果

三方领导为讲师代表颁发聘书

 

开营仪式之后,南京大学哲学系的青少年国学启蒙班讲师团队将以“立治国之志,尽齐家之心,怀修身之德”为主题,在摄山星城小学围绕“修身”、“齐家”、“治国”的传统视域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现代视域的交互体系开展为期七天的国学启蒙教育实践活动,以此引导青少年热爱并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推动青少年知行合一,一举一动践行爱国。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落实立德树人任务 ————哲学系党委与听竹社区、摄山星城小学党总支联合举办党日活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