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国高校化工学科建设与发展高端论坛在我校举行

2021-01-18 21:35:16

11月10日,2018年全国高校化工学科建设与发展高端论坛在我校材料化学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五楼报告厅举行。来自全国近百所高等院校的260余位化工学院院长、系主任及化工领域专家学者参加。中国工程院欧阳平凯院士、徐南平院士、陈建峰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化学科学部化学五处处长朱旺喜,集美大学校长李清彪,辽东学院校长李文秀,我校校长乔旭、副校长邢卫红出席。论坛开幕式由我校化工学院院长范益群教授主持。

乔旭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向一直关心和支持我校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建设与发展的各位领导、专家和与会代表表示衷心的感谢。乔校长介绍了学校发展所取得的主要成就及规划目标,希望各位代表多多指导并给予宝贵意见。朱旺喜处长代表国家基金委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他简要介绍了基金委化学科学部的组织结构,并为与会专家学者解读了化工领域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资助的基本情况以及学科前沿和发展趋势等。

欧阳平凯院士、徐南平院士、陈建峰院士、陆小华教授就化工学科的建设与发展分别做了大会报告。从一门学科到一个产业,从微观到宏观,大会报告全方位解读了化工学科建设的机遇与挑战、发展的目标与规划,为我国高校化工学科的发展提供了思路。之后,大会围绕国家重大重点项目与学科建设、化工安全与工程伦理、化工学科青年教师的成长等三大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来自天津大学、华东理工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浙江大学等多所高校代表在会上作了经验交流。

论坛的成功举办,加深了我国高校化工学科的交流,为各高校化工学科的发展指明了方向,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的影响力。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2018年全国高校化工学科建设与发展高端论坛在我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