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党员我要上”!生工学院研究生党员成了村里疫情防控宣传员

2020-05-28 11:19:57

黄巍巍1.jpg

龙虎网讯 (记者 张玲 通讯员 张小晴)“我时刻谨记自己是一名中共党员,必须以实际行动锤炼党性。我自愿申请加入悦来镇阳东村‘疫情防控阻击战’宣传小组,为保障我们阳东村村民健康安全贡献一份力量!”1月28日,江苏省海门市悦来镇阳东村村委会收到了一份请求加入疫情防控战斗的志愿申请,是当地正在放寒假的南京工业大学生物工程专业在读研究生黄巍巍写的。

黄巍巍2.jpg

“也有身边的朋友质疑,放假在家好好呆着不好吗?为什么赶在这危险的档口去当志愿者?”黄巍巍告诉龙虎网记者,从自身来讲,“我是党员我要上”!他说,能走上一线,在实践锻炼中锤炼坚强党性,展现新时代研究生对社会责任使命担当的精神风貌,这是非常难得的机会”;从客观环境上来说,春节期间,看到附近的村民朋友面对疫情不以为然,更有夸大疑似病例、以讹传讹,而根本不落实到现实行动中,自我保护意识淡薄、人口流动性较大,这情况让他十分焦心。再加上他了解到村委会的一线防疫宣传人员严重不足,出于这些考虑,他便毅然决然选择向村委会递交自愿加入悦来镇“疫情防控阻击战”宣传小组的申请,“我想以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强大的沟通能力做好一线防疫宣传工作,为保障民众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黄巍巍3.jpg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潜在的风险巨大,但黄巍巍并没有因此退缩,他的家人也都支持他申请当志愿者的决定,陪着他一起发朋友圈给村民朋友提供引导。在申请递交的当天下午,他就加入了疫情防控宣传小组,并带领自己正在读大学的弟弟黄帅,一同投入到宣传工作中。从徒步挨家挨户走访、分发“疫情防控温馨提示及注意事项”的宣传单,到不厌其烦地为年长的村民解读细节、引导村民不信谣不传谣,黄巍巍说,虽然每天忙得不可开交,但在他的努力下,在一定程度上稳定了民心,控制了谣言,他拥有了满满的获得感,便不觉得累了。

黄巍巍4.jpg

提及当志愿者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黄巍巍坦言,在疫情宣传小组,特别是下村一线宣传,不理解、排斥检查、唾骂等现象屡见不鲜,最突出的问题仍然是村民没有足够的口罩存货,从而导致了他们的心理“恐慌”,“我们只能极力劝导民众少出门、不串门”。当然,这当中也有不少感动,“真的谢谢你们这些干部,还有志愿者来关心我们”“你们辛苦了,挨家挨户的跑”“都中午了,在这吃个便饭吧”……黄巍巍告诉记者,很多爷爷奶奶都特别热情,但是村委会是有规定的,坚决不进门、不接触老百姓,减少病毒感染的可能。

黄巍巍5.jpg

资料图

“目前村里总体情况良好,各方面均处于可控状态”,黄巍巍开心地告诉龙虎网记者。谈及对将来的期待,他称,比目前疫情期间展现出来的“中国速度”更大的力量应该是将病毒传染扼杀在摇篮里。“当然这很难,希望今后可以与众多生物领域的人一道,一如既往地深入研究与探索,为推进生物工程领域的发展及人类健康多做贡献。”

转自龙虎网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这位研究生带领弟弟成了村里疫情防控宣传员。我自愿申请加入悦来镇阳东村‘疫情防控阻击战’宣传小组。黄巍巍告诉龙虎网记者。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