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丨学院师生党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3-07-01 10:34:03 何宝缘 张禄

近日,学校科学技术研究院机关党支部、学院强度与振动工程系教师党支部及硕21级结构党支部于我校立德树人馆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主题是“重温航空报国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

活动中,师生党员跟随场馆讲解员参观,了解了航专建校校长邓永清、航院首任院长吴继周及航院副院长范绪箕的事迹,深入学习了三位元老的办学思想、教育理念,以及他们对于南航发展所作出的重大贡献。

参观结束后,师生党员进行现场交流会,会议由科研院王云平副处长主持。科研院常务副院长孙永荣提出两点感想,一是做事要有规划,有的放矢,二是要勇于创新。孙永荣结合范绪箕教授主导推动实验室建设开展科学研究,为如今南航科研条件和产出成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强调作为南航人要永远保持创新精神。

强度与振动工程系教师党支部书记漆文凯表示,此次活动有助于青年教师理解南航的办学理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教学和科研进步。同时他强调教师队伍要团结奋进,共同促进学院学校事业的发展。

科研院基地办公室主任石峰讲述了我校新建设三个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的过程,并向在此过程中所付出辛勤努力的所有南航人致敬。科研院基础科研与国际合作办公室主任韩薇则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分享了项目培育和项目管理方面的经验。硕21级结构党支部副书记侯佳文表示深受前辈事迹和精神的鼓舞,表示作为南航学子要用行动传承航空报国的红色基因,践行志在长空的蓝色梦想。

立德树人是根本任务,科学研究是强校之路。三个支部师生党员纷纷表示要以本次活动为新起点,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责任编辑:能源与动力学院党委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近日,学校科学技术研究院机关党支部、学院强度与振动工程系教师党支部及硕21级结构党支部于我校立德树人馆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