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丨 “翱翔之翼”科普团开展沉浸式科普教育

2023-07-01 11:30:39 徐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新时期科普工作,为“培育创新文化,弘扬科学家精神,涵养优良学风,营造创新氛围”作出南航贡献,4月8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翱翔之翼”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团联合南京市科学技术科普服务中心为近40位中小学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航空航天沉浸式科普。


“翱翔之翼”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团的志愿者带领孩子们领略南航校园风光,在御风园航空航天教育教学实践基地实境讲解各类航空航天器的故事,从为我国航空工业自主研发奠定基础的歼-8,到用途广泛的大国重器长征4号运载火箭,讲解员们声情并茂,有趣易懂,在普及航空航天知识的同时激发孩子们对空天的探索欲,感悟航空航天报国情怀。


△ 孩子们在校园参观


△ “御风园”内的合影


志愿者还为小朋友们带来了固定翼航模表演,并带着小朋友们亲手制作了航模。孩子们在精彩的航模表演讲解和亲手制作航模的过程中,沉浸式感受到了航空航天的乐趣和魅力,学习了科学知识,提高了动手能力。在他们热情洋溢的作品分享环节,志愿者们看到了他们对航空事业的向往与崇敬。沉浸式的科普赓续了红色基因,放飞了蓝色梦想。


△ 认真讲解航模相关知识


 

△ 孩子们自信展示自己的作品


本次活动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夕阳如画”长期志愿服务团队承办,团队自2020年8月成立以来,面向社区常态化开展金婚纪念照拍摄、航空航天科普、入户宣传等系列“为老为小”志愿服务,将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落到实处,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责任编辑:能源与动力学院党委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4月8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翱翔之翼”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团联合南京市科学技术科普服务中心为近40位中小学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航空航天沉浸式科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