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学习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座谈会

2021-01-18 19:15:54

430日下午2点,理学院组织30余名青年教师在752会议室召开学习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座谈会。会议由理学院党委书记缪建红主持。


缪建红首先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全文。缪建红指出,五四运动是我国近现代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事件,习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青年教师要立志、求真、务实、担当,做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同时要时刻把五四精神融入到每一次与青年学生的交流中,引领帮助青年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增强追梦本领,用责任与爱为党和国家培养新时代的见证者与创造者。


接下来,与会的青年教师代表就学习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发表热议。


物理实验中心青年教师王颖表示,今天,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提出“六大要求”,包含了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高度期许,我们当代青年应当继续传承弘扬五四精神,与党同心、与人民同行,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土木工程系青年教师周广盼表示,一百年前,以青年为主导的五四运动,是人类历史上的一次“关键时刻”,五四精神也成为青年一代的力量源泉和价值追求,高校青年教师要胸怀理想,艰苦奋斗,肩负担当,珍惜机遇和机缘,将个人的理想融入国家的理想。

力学与工程科学系青年教师张智勇表示,作为高校教师,在日常工作中要不断深入青年学生群体,了解青年学生的思想动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培养有远大理想、有家国情怀、有担当精神、有品德修为、有过硬本领的新时代青年。

应用物理系青年教师余超表示,作为一名教育战线的新时代中国青年,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唯有身体力行,努力践行总书记要求,立德树人,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懈努力奋斗。

机关青年教师黄宏坤表示,作为一名机关工作人员,要关注青年、关心青年、关爱青年,倾听青年心声,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不断学习,脚踏实地,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积极为学院师生做好服务工作

缪建红最后总结发言,他说新时代召唤新青年,塑造新青年,成就新青年。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为广大青年明确了方向,赋予了伟大使命。理学院青年教师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做好四种人(好人、能干的人、有思想的人、有战略眼光的人),承前启后,苦干实干,不懈奋斗,书写无愧于前辈、无愧于时代、无愧于青春的精彩答卷!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理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学习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座谈会。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提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