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创新示范岗”工作方案

2020-07-03 16:30:17

“教学创新示范岗”工作方案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立足岗位、担当作为,根据烹饪与营养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计划和主题教育工作安排,“教学创新”示范岗拟围绕“担当作为·行做表率”,组织本示范岗全体成员开展工作创新,推进院系“后示范期”的健康快速发展,形成活动成果。现将工作创新开展通知如下:

一、 教学创新示范岗人员组成:

组长:王艳玲

党员成员:吕新河、史红根、王全云

非党员成员:陆理民、端尧生、陶宗虎、吴佑文

工作开展以党员示范岗为单位,以示范岗小组组长为本次活动的负责人,成员均为学院骨干力量和教研室主任,在教学示范中绝对起到先锋示范作用。

二、 创新主题

本示范岗紧紧围绕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要求,结合党员示范岗自身工作定位,从烹饪与营养学院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教学体系建设和教学模式改革等实际工作情况出发积极开展各种活动。

三、 活动目标

通过“担当作为·行做表率”创新工作的开展,提升全体党员和非党员教职工,增强政治意识、坚定党的信念、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恪守师德师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好“两个维护”,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以生为本”、“立德树人”宗旨,不断提升现代科学技术教育水平,立足岗位,用自己的行动实现“用爱心创造学生价值、以贡献给力职业教育、靠责任诠释人生幸福”新时代一名党员、一名人民教师的承诺。

四、实施方案

1. 探索适合学生特点的教学模式,创新教学方法,教学成绩优异。

2. 探究有效教学方法,能够做到面向全体学生,因材施教,学生评教成绩优秀,业务考核在同类教师中名列前茅。

3. 以赛促教,示范岗教师积极参加教学竞赛,创新教学手段,在校级及以上示范课评比中名列前茅。

4. 主动参加各级各类技能培训及竞赛,增加专业影响力。

5. 积极探索有效的教育教学管理、班级管理模式,方式灵活,效果明显。

6. 立足本职,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成绩突出。

7. 每位党员成员召开一次教学创新讲座,辐射其他教师。

五、保障措施

1. 确定一个目标开展“党员示范岗”活动,旨在弘扬“向我看,跟我干,我的岗位是模范”的率先垂范精神,推动学校师德师风建设。

2. 以教促改,创新教学模式,坚持抓教学质量。

3. 争做“三个模范”争做学习的模范,争做育人的模范,争做奉献的模范。

烹饪与营养学院教工党支部

教学创新示范岗

2019年10月19日

责任编辑:孙迁清 王艳玲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组织本示范岗全体成员开展工作创新。一、 教学创新示范岗人员组成。二、 创新主题本示范岗紧紧围绕学院。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