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饪与营养学院启动“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建设工程”

2021-11-08 10:07:56

为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充分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培育一批充满思政元素、发挥思政功能的示范性专业课,10月27日,烹饪与营养学院“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建设工程”启动会在1104会议室顺利召开。会议由烹饪与营养学院副院长王艳玲主持,院长吕新河、党总支副书记徐金华以及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此次会议。

1.jpg

烹饪与营养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启动会

会议上,全国旅游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江苏省旅游学会教育分会会长,原南京旅游职业学院院长张新南为全体教职工开展了“专业课课程思政建设路径探索”专题讲座。张院长从课程思政的建设与发展、建设目标与内容、建设路径与设计和师资队伍建设四个方面展开,在对国家政策的深入解读基础上,对课程思政建设的具体实施过程进行了深度剖析,提出“课程思政”建设的前提基础是做好言传身教,让教育者先受教育并强调“课程思政”的实施效果是将文化自信融入学生思想,做到思政教育润物无声。

2.jpg

原南京旅游职业学院院长张新南做主题讲座

随后,由我院西式烹饪工艺教研室副主任高志斌就培训学习的全国思政示范课程经典案例进行分享。高主任针对烹饪专业课程思政建设的具体教学设计理念、教学设计特色和具体实施情况开展了详细的解读,并与大家交流学习心得。

烹饪与营养学院此轮“课程思政示范项目建设工程”中由专业教师、思政教师等组建课程团队,一期工程选定《冷菜制作工艺》《西餐工艺与实训》《中式面点基础与实训》《中国饮食文化》《烹饪英语》《烹饪营养学》6门代表性课程作为示范项目进行教学改革。

烹饪与营养学院将通过课程思政项目建设,选树一批充满思政元素、发挥思政功能的样板课程,培育一批教学效果优良、德才兼备的课程思政教师,形成一批课程思政特色鲜明的教科研成果,全面推进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新格局。

责任编辑:史红根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为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充分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作用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