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参加江苏省高校教职工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实境课堂展示

2021-01-18 21:52:20

      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参加江苏省高校教职工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实境课堂展示

2018年六月及九月,江苏省第八期、第九期高校教职工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在我校仙林校区举办。培训班创新性地在“实务固本”模块中设计了“实境课堂”,按照学校党校的安排,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参与了“实境课堂”的展示。

院党委组织魏莹、周心甜、刘晓敏、丁一四位研究生以政治学系教师党支部委员召开支委会的形式表演情景剧,重点讨论教师党支部工作开展的着力点问题,引发在场学员思考并讨论,再由院党委书记朱冬梅进行点评,介绍学院党委“基于教师成长与发展需要的高校教师党建工作创新”的具体做法。同学们表演生动形象,充分展示了教师党建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随后朱冬梅书记的点评提供了相应的解决策略,引发在场学员的共鸣,受到一致好评。

公管院党委自2016年起围绕如何加强教师党建工作进行了探索,从教师的成长和发展需要出发,引导需求与满足需求相结合,充分发挥优秀教师党员的示范带动作用,加强对广大教师的思想教育和师德培育,提升教师教学科研能力和服务能力,激发教师自我成长与发展的内在动力,增强教师对党组织的归属感和自身的获得感。一方面,党员教师在组织关怀下提升能力素质,增强归属感。基于教师思想素质提升需求,实行党支部组织生活“三三三制”,规范教师党支部工作,增强党员教师的组织归属;基于教师教学科研能力提升需求,实施教师教学科研能力提升计划,出台《青年教师科研创新与优秀成果支持计划管理办法》等,组建党员教师教学科研示范团队,增强党员教师的事业归属;基于教师文化生活需求,加强人文关怀,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凝心聚力,增强党员教师的心理归属。另一方面,院党委激励党员教师在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中发展完善自我,增强获得感。我们利用专业优势建立党员教育资源库,含党员培训专业师资库、党员教育课程库、党员教育培训案例库等;进一步完善学院导师制,为所有本科生配备导师,党员教师与学生结对,教学相长;加强校地共建,与栖霞区委组织部、团区委合作,组织党员教师协助拓展学生实习实践的深度与广度,利用专业优势服务地方发展,增强社会服务实效。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参加江苏省高校教职工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实境课堂展示。党员教师在组织关怀下提升能力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