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育人|家庭教育学研究生参加江苏省社区家庭教育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11-30 22:56:20

2021年10月27日至30日,教科院2021级家庭教育学研究生参加了江苏省政府民生实事,社区家庭教育工作研讨会与师资培训会。


本次研讨会围绕着“三全”理念开展,即社会全域、父母全程、家庭全类型,旨在通过专家讲解以及各地经验分享,增强江苏各地的社区家庭教育工作者对“三全”的认识以及对社区家庭教育支持行动的实践能力。


27日下午,省妇联主席沈梅首先从宏观层面阐述了国家对家庭教育的高度重视,以及各地开展家庭教育工作的必要性。



研讨会上我院家庭教育学专业的殷飞老师作为该项省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的专家就进一步推进示范社区建设进行了系统的业务培训,从理念、实务、创新三个角度以点带面、由浅入深、循序渐进地阐述了“三全”社区家庭教育支持行动的本质与内涵。



29日全天殷飞老师组织开展各部门、各地区“三全”社区家庭教育支持行动的经验交流分享会,并在分享结束后展开互动交流环节。



研讨会和骨干师资培训为接下来的省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的深入推进指明了方向,将在如何深入社区群众做好家庭档案建设,如何发动群众参与志愿服务,以及创新家庭教育支持行动路径上进行突破。



2021级家庭教育学专业的研究生在研讨会上认真学习,参与讨论,积极思考,对社区家庭教育工作有了更多的感性认识,为接下来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研究提供了新的方向,增强了科研服务社会的意识。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家庭教育学研究生在研讨会上认真学习,对社区家庭教育工作有了更多的感性认识,为接下来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研究提供了新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