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第11期书记校长座谈会——研究生院毕业生专场

2022-01-01 20:01:20

2021年6月16日,第11期书记校长座谈会——研究生院毕业生专场在敏行514会议室举办,本次座谈会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四大”时代新人为主题,校党委书记晏维龙教授与毕业研究生代表座谈。座谈会由党委研工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鲁靖主持,研究生院院长陈骏、校团委书记杨放敏及团委、研究生院老师代表参加。


1.jpg

2.jpg


会议伊始,晏维龙对即将走向人生新征程的毕业生们寄予厚望,他指出,人的一生要经历很多关口,而毕业生们即将要面对的人生新阶段,则需要在人生态度和个人能力两方面都有进一步的提升。在人生态度上,首先要有正确的政治思想品德,其次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在个人能力上,既要有扎实的专业知识,也要努力学习工作领域的新知识,同时还要提高自己的信息技术能力,在多变的工作环境中积累并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才能走得更远。


3.jpg


会上晏维龙书记十分关心同学们的学习生活,亲切地同大家交流,并对即将毕业的研究生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关于未来工作上的意见和建议。对于“即将步入公务员基层工作应该具备怎样的工作能力和为人民服务的情怀”的问题,晏维龙表示,基层工作意义非凡,是实实在在直接为人民提供服务的重要岗位。同学们要本着人民至上的原则,站在为人民服务的一线,秉持谦逊的态度,吃苦耐劳,尽职尽责。这个岗位同样也是受到公众与社会舆论的岗位,同学们在提供服务之余,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于律己,才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4.jpg


对于“即将步入职场如何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实现自我价值并为伟大中国梦做出贡献”的问题,晏维龙表示,无论从事何种岗位,同学们一定要做好本职工作,树立力争上游的工作理念。在肩负社会主义建设重任的时代背景下,要想把个人目标与伟大复兴中国梦相结合,做到仰望星空的同时依然脚踏实地,就要把本职工作做好,这是个人和国家之间联系的重要纽带。对于最近在网络上引起激烈讨论的“内卷”和“躺平”二词,晏维龙也表达了自己的见解。他认为“内卷”其实就是过度竞争,而“躺平”则是放弃竞争,二者的区别在于付出努力的人是否受到了正向激励。当代社会竞争十分激烈,同学们要结合自己的兴趣以及特长选择努力的方向,不要亦步亦趋,人云亦云。在所选择的领域内,不要急于求成,心浮气躁,只有坚定信心,持之以恒才能获得正向激励。


5.jpg


润泽湖畔,聆听师音

临别之际,再赠佳言

无论未来面临怎样的挑战,

收获怎样的历练母校永远站在身后,支持你们前行!

责任编辑:翟国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第11期书记校长座谈会——研究生院毕业生专场在敏行514会议室举办,本次座谈会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