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入选首批省级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建设点

2023-01-22 16:42:01 南京邮电大学主页

2022年12月30日,江苏省教育厅发布首批省级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建设点名单,我校入选“数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

省级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是省教育厅2022年开始实施的一项重大人才培养改革计划。此次共有来自省内部属和省属20所高校48个基地申报,经资格审查、专家评审、结果公示和省教育厅审定,决定立项建设30个省级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建设点。

我校一贯重视基础学科和拔尖人才培养,开设基础学科拔尖实验班,坚持与学校大信息深入融合,为信息学科的发展提供强力数理基础学科支撑。基础学科建设持续快速发展,2018年获批数学一级学科硕士点,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2019年入选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0年入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应用统计学专业2021年入选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1年获批数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学校将以本次“数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入选为契机,持续加强基础学科建设,培养高质量拔尖创新人才。

责任编辑:王兰宁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江苏省教育厅发布首批省级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2.0基地建设点名单,我校入选“数学拔尖学生培养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