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有力|2022级研究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安全至上”

2022-11-10 21:38:52 刘新建

为了增强研究生实验室安全意识,熟悉公共仪器使用注意事项,病原生物学系教工党支部于11月4日中午组织了第三场2022级研究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安全至上”。活动由学系副主任刘新建老师主持,支部党员陈晓军副教授及江苏现代病原重点实验室李娅琳老师主讲,2022级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陈晓军副教授首先对近年高校发生的多起实验室安全事故进行剖析,警示同学们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并从普通安全、锐器安全、化学安全、生物安全、放射安全等五个层面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实验室安全的类型,引导同学们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务必杜绝事故隐患。随后,李娅琳老师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江苏现代病原重点实验室公共仪器平台的运行情况,重点介绍了公共仪器平台的预约系统及仪器运行过程中突发问题的处置原则与方法,并赠送给同学一份“重点实验室平台大型仪器的操作使用视频”电子资料包。讲座最后,刘新建老师再次强调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并预祝研究生新生未来三年的科研工作顺利平安!

1.jpg

2.jpg

3.jpg

撰稿:刘新建

图片:刘新建

审核:严  沁



责任编辑:邱竞帆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2022级研究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安全至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