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中心教工支部和中药资源与化学研究生支部赴江苏东海金银花基地开展“乡药同行,共谋振兴”主题教育党日

2023-06-27 11:03:10 宿树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中医药发展的重要指示,推动中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与乡村振兴,2023年6月21-22日药学院协同中心教工党支部携手中药资源与化学研究生党支部,赴江苏康缘药业东海金银花基地与江苏康缘集团生态农业板块党支部共建,开展“乡药同行,共谋振兴”主题教育党日活动。

WechatIMG1268.jpeg

东海金银花基地隶属江苏康缘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国家认证的GAP金银花中材种植基地,金银花种植面积现达8000余亩。22日9点,协同中心教工党支部、中药资源与化学研究生党支部与江苏康缘集团生态农业板块党支部开展座谈交流。康缘集团副总裁、生态事业部总经理兼党支部书记韩英明,江苏康缘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高功,江苏省好徕斯肥料有限公司总经理肖洪涛等一同出席了本次交流会。

首先协同中心教工党支部书记宿树兰和江苏康缘集团生态农业板块党支部书记韩英明对各自党支部进行简要介绍。双方一致认为,党建是高校和企业事业发展的“红色引擎”,双方要建立长期的“校企党建工作共建”机制,以结对聚合力、以党建促发展,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切实有效地促进中医药事业的改革与发展。随后,严辉教授和刘海峰教授就校企合作课题作了进展汇报。

WechatIMG348.jpeg

交流结束后,师生党员共同前往金银花基地,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二茬花采摘活动。基地工作人员示范指导师生们如何正确地选择“大白”、“二白”的花蕾,并轻柔地将其采摘下来,确保采摘的品质和效率。师生党员们迫不及待地带上篮筐,开始了紧张而愉快的采摘工作。大家亲身感受到金银花种植与采摘过程中的劳动的艰辛与收获的喜悦。

WechatIMG1269.jpeg

本次主题教育党日活动,通过与企业的深入接触,协同中心教工党支部和中药资源与化学研究生党支部的师生党员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企业发展现状、面临的困难与挑战。今后师生党支部将继续立足国家中药资源产业发展,坚持科技兴药,通过“产—学—研”一体化发展,全面推进中药材产业乡村振兴,积极探索和发挥“以党建为引领”助推乡村振兴的路径和方法,推动中药产业与乡村振兴的融合发展,将党的组织优势、政治优势转化为乡村振兴和中医药发展的行动优势。

WechatIMG1267.jpeg

责任编辑:徐钰君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乡药同行,共谋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