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详情页

南开大学专家学者深入基层单位宣讲“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21-10-12 15:28:24 南开大学新闻网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董霞 李德钊 王泽政 薛青青 张庄铎 杜敬 卓杰 江毅)连日来,南开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专家深入全校基层单位集中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师生员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9月14日,天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原院长赵铁锁教授应邀为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处、经资办党支部作了题为“坚持理论创新 铸就世纪伟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宣讲报告。他从理论创新的角度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深入解读了伟大建党精神的时代价值,并结合南开工作实际带领大家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

9月15日、22日,天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健应邀为哲学院、直属单位党委作“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报告中,张健结合教育领域的“双减”政策、医疗改革等社会现象和时政热点,生动形象地向阐明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以及党团结和带领中国人民走向共同富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决心与勇气。

9月17日,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盛林深入外国语学院开展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深入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他说,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

9月23日,天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副校长王新生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图书馆师生作专题宣讲报告。报告中,他从“深刻认识党的百年辉煌成就”“走进新时代,面对新矛盾,提出新理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及其意义”“新时代新征程走向光辉未来”等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进行了系统而深入的阐释和解读,带领师生深入学习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并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脉络和重大意义进行了梳理和解读。

据了解,在专家宣讲基础上,各分党委书记带头,中层干部和基层支部书记积极参与,结合本单位实际,广泛深入支部、班级、学生成长社区或面向本单位全体师生,以党课、团课、班会、支部会、交流研讨等形式对“七一”重要讲话进行了广泛学习宣讲。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南开大学专家学者深入基层单位宣讲“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师生员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