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详情页

“精神谱系 红色中华——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特展”开展

2021-10-12 15:28:34 南开大学新闻网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任昊)近日,“精神谱系 红色中华——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特展”在历史学院开展,吸引了新老学生纷纷驻足参观。

校长曹雪涛在调研历史学院时参观了该展览。他指出,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科学内涵,对于发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具有重要意义。由同学们独立策展的“精神谱系,红色中华”特展体现了历史学科的特色和作用,具有很好的育人功能,希望大家继续发挥独特专业优势,树立专业自信,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作出更多贡献。

“精神谱系 红色中华——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特展”共分为“革命:唤起工农千百万”“建设:六亿神州尽舜尧”“改革:天翻地覆慨而慷”和“新时代:遍地英雄下夕烟”四个部分,分别聚焦不同时期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伟大实践。整个展览以时间为主线,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生动讲述着一百年来,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非凡历程。

“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是构成我们党在前进道路上战胜各种困难和风险、不断夺取新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和宝贵精神财富,我们在一定要学习好、领会好、继承好,从中汲取奋进的青春力量!”“师兄师姐们好棒,展览很好地运用了中国史和文博专业的知识,让我感受到‘专业自信’。”同学们参观完后感触颇深。

据了解,该展览依托南开大学党委研工部“知行南开”研究生创新能力提升计划,由历史学院主办、历史学院团委策划,于历史学院实践基地北辰区天元未来发展服务中心、南开大学历史学院分别开展。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精神谱系 红色中华——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特展”在历史学院开展,吸引了新老学生纷纷驻足参观。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