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共抗疫情】战“疫”进行时—党员志愿者一线战役

2020-04-30 17:35:53 南开大学化学学院网页

王海燕,女,中共党员,河北省张家口市张北县二泉井乡范家坊村人,南开大学化学学院分析化学专业2016级直博生。

图128.png 图129.png

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面临疫情,党员王海燕同志义无反顾地加入到防疫阻击战的队伍中来,成为一名社区志愿者,同其他成员协力合作,在指定检查点对来往人员进行登记,测定体温,宣传防护知识,并对来往车辆进行消毒。

当被问及为什么要参加如此辛苦且具有一定风险的工作时,她说:“新冠肺炎在2020年伊始来势汹汹,给全国人民带来了极大挑战。在党中央的领导和专业科研团队的指导下,各地医护人员奔赴最前线,为我们筑起了最坚强的后盾。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理应积极响应党的号召;作为一名南开人,我同样应该秉持南开精神,爱国精神,为抗疫而尽己绵薄之力。”

武磊,男,中共党员,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海勃湾区人,化学学院农药学专业2019级博士研究生。

图130.png 图131.png

这是武磊做社区志愿者的第六天。一个星期前,当学生志愿者出现在社区临时支部的防疫站,感受到社区志愿者疲累的武磊,决定利用延迟回校的时间,尽自己的努力,为这场战“疫”做一些贡献。

在小区进出口,武磊和伙伴们登记进出居民信息,为他们测量体温,普及防疫知识。而对于外出归来正在自我隔离的居民,他们也格外地关注。武磊和其他学生志愿者的到来,分散了志愿者们值班的时间,减轻了他们的压力。

王聪慧,女,中共党员,河南省洛阳市吉利区人,南开大学有机化学2018级博士研究生。

图133.png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王聪慧积极响应国家和党的号召,前往附近的社区工作站成为防疫志愿者的一员。

于她而言,工作并不繁重。但是暴露在寒风中,拿着体温计对出入人员逐一登记,适时喷洒消毒液,也是十分考验人的耐力。小小的体温计,量出了人们心中炙热的温暖,建立起了一道崭新的防疫战线。在王聪慧的心中,身为南开学子,应秉持南开精神,点燃爱国热情,无论身在何地,都要为国家和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社区工作站也肯定了王聪慧的工作,并赠予她一枚党徽作为鼓励与支持,这也是对南开学子积极参与防疫志愿活动的肯定与赞扬。

博士研究生是高等学历教育中最高的教育等级,他们正是所谓的“国士”,未来将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发光发热,成为时代的“弄潮儿”。他们在“疫情”时刻走出家门,走上前线,也让我们感受到了在理性思维下的人文关怀,对中华民族的未来充满希望。

越是在严峻的情况下,越是能体现中国人民的团结,越是能体现人情的温度。正像王海燕同志所说的:“聚沙成塔是最刚强的力量,相信我们中华儿女团结一致,一定可以早日战胜疫情。”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员志愿者王海燕、武磊、王聪慧一线战“疫”
    说明:热度榜主要以育人号最近72小时的活跃度(包括发文量、浏览量、评论数、点赞数)和近24小时的更新数为主要指标进行计算。其中前者占60%,后者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