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开展2023级新生党员“光辉历程红色拓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3-09-11 16:50:54 马宏原 李艺帆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爱国主义情怀,9月8日,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外国语学院硕士生第一党支部组织2023级新生党员开展“光辉历程红色拓展”主题党日活动,外国语学院硕士生第二党支部、第三党支部全体新生党员参加。活动旨在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为新生党员上好开学“第一课”,激发新生党员的积极主动性,让党史学习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起到了春风化雨的效果。

微信图片_20230911163438.jpg

活动中“党史知识你画我猜”环节,全体党员以小组为单位展开竞争,同学们通过绘画的方式更加直观具体地感知党的千秋伟业,巩固和拓展了新生党员的党史知识,提高了理论水平,增强支部凝聚力;“党史串联地图”环节,通过对党史重要历史事件图片进行排序,同学们团结协作,系统回顾了党史进程,激发了党史学习的热情。最后,同学们为新学期寄语,在活动横幅上写下自己新学期的目标或想对党说的话,为此次活动留下印记并以此勉励自己。

微信图片_20230911163440_1.jpg

微信图片_20230911163440.jpg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作为新生党员教育的重要环节,以内容丰富、具体生动的游戏形式,激发和调动了全体新生党员的学习热情,鼓励大家秉承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南开精神,勇担时代重任,踔厉奋进,砥砺前行。

此外,在新生迎新现场,硕士生第一党支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设立党员先锋岗,为新生提供答疑解惑、协助报到、宿舍指引等切实帮助;设计“外小院”吉祥物打卡合影环节,支部全体党员为新生亲笔写下祝福语,向新生展示南开大学和外国语学院的特色,给予新生最好的开学体验。在新生教育周,学院党委还组织全体新生党员开展集体观影活动,团结带领广大同学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

微信图片_20230911163433.jpg

微信图片_20230911163442.jpg

据悉,接下来外国语学院新生党支部将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开展专题党课讲座、党性实践等系列新生党员教育活动,结合支部实际与专业特点,努力培养有崇高理想信念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责任编辑:吴宇晶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2023级新生党员“光辉历程红色拓展”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