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密码 ×
密码:
验证码:
看不清?换一张
确定

南开大学召开座谈会

2021-12-30 20:37:27 郝静秋

11月30日,我校在八里台校区召开座谈会,围绕全面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完善“三全育人”格局、构建大思政工作体系等进行交流研讨。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杨克欣出席座谈。

会上,教育部首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物理科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金融学院、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各自学院开展“三全育人”工作的经验与特色做法,并讨论了在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困难及下一步推动计划,为推进全校“三全育人”工作走深走实提供了基层智慧。

会议表示,多年来,学院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秉承“三全育人”理念,党委统筹党政齐抓共管,凝聚全员育人共识,营造核心价值引领的全员育人氛围,将思政工作融入学生发展各阶段,筑牢思政课育人主渠道,全力打造校内外实践育人平台,构建课堂内外联动的全过程育人路径,建立师生互促共进的全方位育人格局。下一阶段,学院将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将“三全育人”工作有机融入一流学科建设,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完善和优化课程体系,发挥学科优势、拓宽人才培养平台,深入开展“师生四同”社会实践、打造“师生共同体”,丰富校园文化建设、提升氛围育人效果,积极推进课程思政,着力构建好大思政工作体系,以实际行动回答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

与会人员还共同讨论了如何进一步推动学校三全育人格局完善、构建大思政体系、提升学生思政实效性等工作,包括科研育人、研究生思政建设、师德师风建设、教师党建和学生党建、自我培育机制建设、荣誉激励体系建设和做好典型选树工作等内容。

杨克欣表示,要总结好、凝练好、推广好相关单位“三全育人”工作经验做法,大家相互借鉴、共同进步。要抓重点,进一步增强教师队伍建设,优化教师队伍结构,充分发挥教师在全员育人中的主力军作用;要抓特色,立足学科实际,结合学科特点,有针对性地推进育人工作;要抓保障,把握相关政策,整合各方育人资源,加大“三全育人”工作保障力度。各部门协同合作、形成多方育人合力,统筹推进科研育人、课程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和网络育人、组织育人、师德师风建设,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责任编辑:张思一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11月30日,南开大学在八里台校区召开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