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媒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花艺技能课堂”职业教育进社区服务活动

2022-07-06 17:41:41


根据教育部“双减”工作要求,结合教育部《关于开展社区教育“能者为师”特色课程推介共享行动的通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有效缓解家长焦虑情绪,体现现代职业教育的社会服务功能,建设全国高校党建“双创”工作样板支部。62日,内蒙古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数媒与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与呼市科协、呼市教育信息技术应用学会、内蒙古联通教育行业部、呼和浩特晚报小记者联合走进社区开展“花艺技能课堂”职业教育进社区助力“双减”社会服务实践活动。参与活动的有学院学生党支部师生、辅导员、任课教师。

图片1.jpg

图片1.jpg


艾草、向日葵、茉莉花、喷泉草、黄金果......呼和浩特市赛罕区武警社区小广场上,花香四溢,来自内蒙古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数媒与艺术设计学院的花艺教师,正在将一枝枝鲜花错落有致的插在一起,通过修剪和造型,一把充满“艾香”花束就做成了。

图片2.jpg

图片2.jpg

图片3.jpg

图片3.jpg

图片4.jpg

图片4.jpg

听专业花艺老师讲解插花艺术,让孩子和家长参与插花体验,让居民生活充满仪式感。数媒与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充分发挥专业技能、师资和文化优势,开展职业教育进社区活动,展现了学院办学实力和社会服务影响力,丰富社区教育资源,扩展居民的学习空间,为提高居民科学文化素质、职业技能和生活质量提供更多的机会,更好地满足社区居民不断增长的多样化的学习需求,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延伸至基层。


责任编辑:李方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数媒与艺术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充分发挥专业技能、师资和文化优势,开展职业教育进社区活动,展现了学院办学实力和社会服务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