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众志成城,抗疫有我:旅文学子在行动

2021-01-18 20:36:28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旅游与文化学院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积极贯彻落实学校的各项要求和工作部署,成立以书记、院长为组长的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夯实责任强监督。

此外,我院广大学子在关注、关心疫情发展的同时积极主动参与到乡村、社区、街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志愿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新时代青年学子的使命担当,展现了旅文院学子的精神风貌。

张梦迪家住安徽省滁州市2019级研究生,共青团员21日到25日往滁州市南谯区徐岗社区参与防疫知识宣传资料发放和张贴、为70周岁以上老年人登记发放口罩、排查登记外来返乡人员情况等志愿活动

张同学表示,基层的工作人员很辛苦,能尽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为他们分担一些,我很开心。有问题找志愿者,有时间做志愿者。这句话贴在我每次做志愿者必经的路边巨幅宣传墙。我想告诉自己以及广大青年,有问题找志愿者,有时间做志愿者。

 

韦廷进,家住贵州省三都水族自治县2016级旅游管理(职师)专升本1班,中国共产党员。1月31日在该县的凤羽街道城南社区以一名中共党员的身份加入到“党员先锋队”的队伍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韦同学表示,时刻铭记自己作为一名中共党员的初心,时刻牢记入党时的入党宣誓词,在疫情防控当前,为社会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击败新型冠状病毒

 

黄德记家住广西贺州市,2017旅游管理(职师)专升本2班的,中国共产党员。2月14日协助村卫生所医生对村民进行体温检测,并在村里的主要交通要道进行人员进出的信息登记。

黄同学表示,作为一名党员,一定做好工作,坚守工作岗位。相信党和政府的力量,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

 

陈亚变家住广西贺州市,2019级旅游管理(电商,共青团员。2月12日起作为村支书的助理,协助村支书做好宣传,组织和号召本村大学生积极参与本次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每晚合理安排第二天的封村设卡守卡点值班工作人员,并以共青团员志愿者身份参与本村封村设卡守卡值班

陈同学表示,作为村里的一员,一位大学生,一名共青团员,我应努力为家乡出一份力,能成为此次志愿者,我感到非常荣幸希望大家一起行动起来,相信党,相信国家,坚信我们会战胜这场疫情,黎明终将到来!

此外,我院学子面对来势凶猛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都以自己的形式支持和助力疫情防控工作,贡献我们的力量。

2017级旅游管理(职师)班李润禅同学在题为《最美逆行者》征文中写到“灾难,是一个民族的试金石。而中国人在关键时刻总是不缺乏有担当的人、敢于挑战的人、敢于直面生死的人。在这场战役里,这些美丽的白衣天使们,舍小家顾大家,用他们最美的逆行身影撑起人们战胜病毒的信心。他们是中国的脊梁!气可鼓不可泄,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正是因为有这些最美的逆行者们,我们坚信,疫情终会过去,春天终会来临!

2017级旅游管理(民航)1班谢沛羲同学分别作诗《礼赞钟南山院士》江城魇犯九州惊,耄耋国士复请缨。济世悬壶橘井郁,高怀赤胆杏林青。”以及《战疫情感怀》“岐黄荟萃楚荆融,系念苍生尤可忡。阔别亲朋三千里,憾负佳醪十万樽。丹心谱写千秋史,盛德讴歌万世功。莫惧黑云遮望眼,拨云见日仗豪雄。表达自己情系疫“战”,坚信胜利终将到来!

 

谢沛羲作画《红梅赞》)

 

谢沛羲书法《岂曰无衣,与子同裳》)

 

新冠肺炎疫情以来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开展,疫情形势出现积极变化,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面对疫情,旅文学子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了我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我们坚信:大家一起努力,这场“战疫”,我们终将胜利!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旅游与文化学院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队伍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在疫情防控当前。坚信我们会战胜这场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