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牢记党员初心 助力梦想远航”主题党日活动

2021-01-19 15:46:00

为坚决贯彻落实“六稳六保”工作,充分发挥支部服务师生作用,进一步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智能制造学院学生党支部利用7-8月的暑假时间,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开展“牢记党员初心 助力梦想远航”主题党日活动,精准帮扶2020届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就业。

根据活动安排,支部19位教师党员按一定数额分配对应帮扶117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实现百分百精准帮扶。了解帮扶对象相关信息后,教师党员定期通过面谈、短信、电话、电子邮件、QQ 群等多种方式与帮扶毕业生联系,了解他们的心理状况、求职意向,同时针对具体情况,帮助他们制订求职计划,进行职业指导,调整心理状态,跟踪求职过程,提供招聘信息,积极为困难毕业生提供就业机会和求职帮助。帮扶结束后,教师党员填写就业帮扶活动记录卡,记录帮扶全过程。

毕业生就业工作是作为学院重点工作之一,支部各教师党员全员参与、重点关注、重点推荐、重点服务,为做好困难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支部书记黄小钊说:“做好困难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关系学生的成长成才与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顺利开展,也关系学院的稳定和可持续发展,组织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帮助困难毕业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制定科学的职业发展规划,切实帮助学生‘能就业、好就业、就好业’”。通过帮扶,学院2020届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就业率达94%。

供稿:智能制造学院 江小艳

审核:智能制造学院 黄小钊

编辑:智能制造学院 江小艳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全部评论 ( 条)

    智能制造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教师党员填写就业帮扶活动记录卡。毕业生就业工作是作为学院重点工作之一。